以船

陆南溪。没有驻扎的cp,欢迎安利

约稿作品们的归档

虽然还没有彻底写完,但是先归个档吧。


 @一起拖稿 

1.凹凸雷卡《在岛上》全文和文章所有权归她所有,这里只有片段


*岛AU(麻风病人兼岛首领雷X医生卡)


  雷狮是在外面的戈壁中收到上面的来信的,卡米尔和原来负责和渡船交接的人在旁边等待,前者知道那里面大概有什么内容,但是却表现得无动于衷,后者根本一无所知,只好茫然无措。一行三人里只有雷狮露出了笑容,而正是这个笑容引发了后来岛上的热议,所有人都想知道,他们的老大怎么了,收到政府下一轮拨款的承诺了、还是和对面长得最漂亮的姑娘通上信了?随着岛上的日子一天一天平和安稳,他们也开始有了想东想西的心。

 

  而雷狮一直都没有出面解决过疑惑。他一如往常地在卡米尔医生的办公室里面驻留,听着他弟弟把病人的档案一摞一摞抱起来放到桌子上,挑出要用的那些来。上面的每个名字他们俩都曾千百次说出过,以不同的口吻商量谁是第一批新药的实验者,谁是第二批——雷狮是第一批,他的骄傲不允许他落后于人,哪怕第一批实验者多数死于了药物反应。

 

  良久,他把信放到桌子上,说:“结束了。”

 

  卡米尔看了一眼,缄默地点点头。

 

  “下一次渡船就会把第一批人接走了。”雷狮补充道。

 

  卡米尔还是点头,片刻后道:“那最后一批离开的时间应该比我们计划的还要快几个月。”

 

  “是啊。”雷狮冷哼,“也是第一次见这帮磨磨唧唧的家伙那么有效率。”

 

  “毕竟是你。”卡米尔低头把嘴角往上提了提,随后后知后觉反应过来穿白大褂时他通常是会把围巾和帽子摘掉的,笑意没有了平日的遮掩,全然暴露在旁边人的视线下,连扬起的弧度有多少都清清楚楚,下意识掩饰性一收,正经道,“毕竟大哥呛他们也不是第一次了。”

 

  雷狮没有理会他的后半句,把手往他脑袋上一推:“想笑就笑。连夸我都还要藏着?”

 

  “……大哥很厉害。”卡米尔又把嘴角往上一提,这次笑得倒是坦诚多了,“那你准备什么时候告诉他们可以走了?”

 

  “现在?”雷狮掂了下信封。

 

  “可以。”卡米尔点头,“你也要给他们留点时间来狂喜。”

 

  “那我走了。”雷狮的性格也就这样,雷厉风行,说走就“嗒”一声站起来往门口走,一点都不犹豫,手握上门把的时候才扭头,飞快地说一句“我也给你留了时间了,你也要好好想想我们走了之后怎么办。”人合着关门声一起消失在门板后面。

 

  现在办公室里只剩下了卡米尔医生。

 

  他看了手中的病例半晌,盖起来,又习惯性地想去动动自己的帽子,手举在半空中晃了几下。

 

  “……去你的。”

 

  他长长吐出一口气,语气中少见地多了点别的什么。

 

  

  窗外小护士忙中偷闲种的药草和花已经长得很好了,前些年她还特地移植了几棵到卡米尔的窗台上,说是要让医生的心情变好些,口气很像是看着自家弟弟的姐姐。但这几棵东西反而讨了医生的哥哥的欢心,他每次过来都要捻着叶片摩挲,看着青幽幽的颜色,再看看卡米尔。

 

  那还是好几年前吧?卡米尔刚刚检查病人回来,推开门,很不意外地看到雷狮霸占了他的桌子正在看一叠文件。雷狮抬头看他,没开口倒是先笑了,眼角往斜上面一挑、嘴角也往斜上面一挑的那种笑容,道:“卡米尔,那么多年我们都在一起了,也该在一起了吧?”

 

  他当时还刚摘下口罩喘气呢,听到这句话猛地一怔,脑子好一阵混沌。慢慢地,把口罩又戴上了。

 

  “……好啊。”

 

 

  雷狮这样的人,雷厉风行也就是算了,还有突如其来这一点。一句话猛地劈到人的心窝上,偏偏他又习惯他的这种狠劲,连拒绝这个选项都想不到。



@黑白子1412 

2.凹凸格瑞中心《予子繁星》(已发布)

  星空总是最辽阔也最繁华,天高风远,目光放到深处都看不透。他仰头望着它们,眨眨眼睛就会迷失方向,找不到哪一颗曾经被他多看过一眼,也找不到他家乡那颗遥远行星。它们是同样的璀璨、耀眼,还有安静,什么都不说,告诉他什么都不用多想。

 

  予子繁星。

 

  不是阳光的热烈,不是雷电的疯狂,也不是黄昏的朦胧。就是如此安静与坚定的存在,亮在天空的每个角落,给予他足够的光芒,让他令人惊艳,也让他置身其中,至少自由着、也不孤独。有些选择是他的,有些事情也只是他的,从来不会被左右,只需要一直往下走。


  他是其中一颗星星。



3.全职刘卢《关于刘卢的某个小日常》(未发布)

  刘小别是被队友们的起哄声“小别哥好幸福啊”、“小别哥要带夜宵给我们啊”送出门的,卢瀚文就在酒店下面等他,站在出租车边,一看到人来就先笑弯了眼睛,喊“小别前辈”,一点都没有现任蓝雨队长的架子。

 

  刘小别给他顺了把毛,问他:“小鬼,去哪吃啊?”末了想想,又补上一句“那些太奇葩的别想让我试,你自个掂量着点。”引得卢瀚文一边把他往车里推,一边发出不满的抗议:

 

  “我没让你吃过什么奇葩东西。”

 

  广州美食不少,奇葩美食也不少。前个儿那些什么生八爪之类的玩意倒是能让卢瀚文兴致勃勃试一试,可刘小别看着就瘆得慌,要不是入口味道还成,他都想当场把这小鬼拉到北京去,让自个妈妈煲一碗老母鸡汤教教他什么叫好好吃饭。广州的夜景在窗外划过,为了避免被认出来,谁都没有说话,等车停下,刘小别看了一眼店招牌,确定没有什么奇怪字眼才下了车。

 

  一到店里,卢瀚文就活跃了起来,轻车熟路往楼上包间走,领着他连个服务生都不用。


4.凹凸安雷《安迷修说:好吧,下次我们来决一死战吧》(未发布)


*是车(一辆非常不好吃的车)


  或许两个太强大的人真的不该在一起。他们太倔强,太孤高,也太容易伤害人。

 

  在埋进雷狮体内的前一秒,安迷修如此想道。同时,他唇角的血从下巴淌下,滴到对方的背上,素白中清清楚楚的一点红。雷狮发出了压抑并且嘶哑的一声叹息,抓着被子的手指猛地收紧,手背上的血管脉络分明、暗青色无声流淌。

 

  他的体内炙热得惊人。内壁和背部肌肉一样明显地收拢、摊开,随着呼吸起伏。

 

  安迷修忽然很想抱住他,把雷狮的头掰过来,亲吻他,让他咬紧的牙关松开。但他没有,刚才一番打斗的后怕还在他的心中徘徊,他真切感受到有些人天生被对待也就两种方式:追捧,或是践踏。哪怕内心是有温情也是如此。

 

  他把手插进雷狮的发间,贪恋了也就一瞬,五指收紧,揪着他的头往后,喉咙间是不习惯的嗤笑:

 

  “恶党,这可还没有完。你等好了。”


5.原创人设+文


  十七年的岁月洪流也是这般奔涌的。

 

  快并且温柔。涉水而行,最初有点害怕,然后有点孤独,最后回首的时候才发现它始终刚漫过我的脚踝,我的身后是洗净的最干净的世界,时间变得安静。我可以蜷缩在我的被窝里,把自己那头刚留过肩的长发弄得乱糟糟地玩手机,冬天的寒冷被看到喜欢的大大产粮了的兴奋驱散,手指都是暖的——

 

  好吧,这听起来是有点傻。而且偏题,虽然我也不知道主题是什么。



 @树懒侠 

6.sot西北送弓《Again!Again!Again!》全文和文章所有权归她所有,这里只有片段


*单日循环


  “你还记得……?”

 

  记得吗?记得几十年前还是年轻少女的我吗,鹿那样的眼睛只顾着追随你?记得我当初是怎么告诉你的吗,我可以再次跟你说一遍?记得那是多么不一样多么珍贵的吗,那可是在我们相识的周年纪念日?

 

  但她还是一次次把事情搞砸了。

 

  说不出口,事到临头说不出口。瑞亚就在她的队伍里面和队友们商量新任务的计划,而她却不敢进去。难道就这样吗?这样真的合适了吗?恶性循环再次开始,并且比上次更为强烈。她感觉到自己仿佛奔跑在艾格尼萨的雪原中,满天飞白,空气贫瘠,越是想跑开越是难以呼吸,一步一踉跄,目光的终点是连绵山脉中的暗红。

 

  所有人都能感受到她的低落,但无一人知道是怎么回事。炼金师们想过来询问她、帮助她,然后被她斥开,最后只好在远方默默看着。女孩待在工作台前不知道修改了多少遍图纸,垂着头,地板上满是画废的纸团。

 

  Agai……

 

  “停下吧,莉娅,你该休息了。”

评论(4)
热度(9)

© 以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