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船

陆南溪。没有驻扎的cp,欢迎安利

有个超级优秀的学长是种怎样的体验

【双鬼】6.5h——《有个超级优秀的学长是种怎样的体验》


*李轩李队长0513生日快乐!这里是6.5h!

*俗到爆炸的校园pa,知乎体

*cp双鬼无差!无差!!无差!!!

 

 

By陆南溪

 

 

  提问:有个超级优秀的学长是种怎样的体验

 

  426条评论    分享

 

  387个回答

 

 

用户:寒忆

  

  哇——!忽然看到!这个问题!简直太适合我了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没有邀请算个屁,我要在线激情发言了(。

 

  先来简单介绍一下?Emmm我现在是一名三党,高三。我学长呢比我大一届,是我们广播社上上一届的社长(上一届是我喔笑嘻嘻),你们要是有人想称呼他的话,随着我们叫他轩哥就好。

 

  他这人官架子有是有,但平日里还是特别随和的,声音也好听。不知道你们学校有没有那种广播社自己录的早安心灵鸡汤节目啊?我高一刚入学那会,每天起床都是在轩哥的傻逼发言中醒来的。他那音色,经过了学校喇叭暴风雨般的摧残依旧低沉中不失清朗、淡然中不失深情,一字一句念着“早安,我的同学们。今天的你是否比昨日要好,有没有辜负自己?”总是每每让我一口漱口水差点呛下去。

 

  我承认我们学校有毒。插句题外话吧,后来我当了社长,这一块就是我负责的了,我舍友那群孙子每天听着我昨天下午录的早安节目能从梦里笑醒……(点烟)(呵,女人)

 

  嗯,言归正传,我的确是为了我们轩哥才加入的广播社。虽然过程有点迷幻吧……我们老师人挺年轻的,但思想古板,一定要让我们在社团里担任骨干才能加入社团。动脑想想,一个刚加入的新生怎么可能立马成为骨干呢?她这刁难人也太明显了,虽然是想让我们多花点时间学习,但我觉得这做法还是很有病。我当时就只能做好了去试一试就退掉的准备。

 

  然鹅我没想到我们轩哥是个人才。他发小,我们迅哥,也是人才(我们迅哥简直是女生的闺蜜男生的好兄弟,超皮的,比闰土的猹还皮)。他俩在我幸之又幸通过之后立马商量了个完全没有卵用的、叫部门调和员的职位给我,对,当场的,深刻给我上了一课什么叫做有权力真的是可以为所欲为。轩哥还在我目瞪口呆之余,拍拍我肩膀,说:“没事,规矩是死的,人是活的。”老天,当时他那得意的小表情真的是可爱死人了好不好!

 

  对,我学长,我轩哥,迷人boy。和他同在一个社团只有一年的时间非常可惜,但他真的是个很值得吹的男孩子。和我一起进社团的还有几个人,一半是迅哥带着负责校园资讯和图书推荐这块,剩下一半的我们则是轩哥带着弄点唱机和起床铃。

 

  轩哥他特别喜欢看恐怖和推理小说,每天都能看着他拿着书,三天一本不重样的,还会借给我们。点唱机栏目时间是在下午放学到上晚自习前半小时,大家在广播室一耗就是一个半小时。我们按着点歌单设置好今天的歌曲,就拿着电脑开始看电影,而轩哥就拖把椅子到窗边看书。窗外有棵长了好多年的槐树,叶片墨绿色地遮住半边窗口,我们轩哥侧着脸,短发清爽,五官端正的少年人,偶然瞥到真的是能迷死人。

 

  我们还拉着他给我们讲过恐怖故事,虽然因为我们当中有太害怕的人,最后改成了念一段推理小说。我不记得是哪一段了,但轩哥脱离了早安节目的毒性,声音乘着风,在体育场遥远的嘈杂的衬托下,特别干净。夕阳在他的低语里慢慢斜到了窗口,他手指抚过字句的表面,眼神很专注,我想我们这群人谁也不会忘。

 

  他就是我整个高中生涯最闲适一段时光的寄托者了。我看了看上面的答案,大家优秀的学长有长得帅物理超好的高冷boy,有温润君子的文科老大,并不是说我们轩哥多么清新脱俗,而是我觉得他的确很优秀。他和迅哥在的时候,广播站就是一片净土,看看电影,听听歌,和轩哥闹一闹,再看轩哥偷偷和他暗恋的男孩子示好,小日子真是有滋有味。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知道你们看到上面一行突然炸了是不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是故意留到现在说的(我懂你的.jpg)下面才是重点啊!我这次要说的优秀学长可不止我们轩哥,还有策爷呐。

 

  策爷就是我们轩哥的白月光了,他其实和我同龄来着。我已经是早一年念书了,但策爷是在早一年的基础上跳了一级,就和轩哥一届。他也是社长喔,摄影部的。我们这里夏天的云还是挺好看的,有时候策爷会抱着相机放学后来拍云,从广播室窗口一眼就能望到。

 

  策爷是那种明明可以靠颜值吃饭却偏偏要靠才华,而且才华横溢的人。他很喜欢拍黑白照片,白黑灰面和谐得不像话,不用后期完全可以直接展出来。我们学校九十四年校庆,把长廊的挂画全换了一轮,有三分之一是策爷拍的照片。他用镜太大胆了,有种撕裂心肺的力量,无论拍什么都给人拍出本质的意味。而他本人也长得非常之beautiful,头发冬天会留长,特别有气质,画里走出来的大宝贝。特别是眼角那颗泪痣,看人简直自带勾魂效果,怪不得我们轩哥会动心。

 

  我之前没有特意去问他们的关系,并且我觉着广播站其他人不一定能察觉到什么。我那时候刚好失恋啦,情绪特别敏感,无意间看到轩哥在窗口看策爷,只要一个表情,我就知道他喜欢他了。倒不是有多么温柔,而是看到这个人,你周遭突然安静了,你露出了一个有点不习惯、但很安心的笑容。

 

  我一直在想,我会成为社长,是不是轩哥看出来,我能够把这里维持下去呢?我也没和任何人在当时说过我失恋了这件事,所有的悲伤全都往自己肚子里面咽了。只是有时候会觉得很不甘心、很委屈、很想大喊大叫像个疯子。但是每次,看到轩哥看向策爷,我都会平静下来,后面伤口慢慢长好了。

 

  我注意到,轩哥这个人是真的很怂。他们是认识的,有几次我在饭堂吃饭都看到一大帮人占了一整张长桌,有轩哥、迅哥、策爷,还有其他几个男孩子。迅哥和我说他们是一个宿舍的,一个星期会聚好几次餐。但在广播室里,轩哥却是不敢一直盯着策爷看的,一旦策爷有扭头的迹象,他就立马低头看书,把脸藏在窗户下面。还有他老是会滥用职权,点一些明明那天没有人点的歌。

 


  比如周董的《等你下课》,他点了好多遍:

 

 「喔你又擦肩而过

   你耳机听什么能不能告诉我」



  他在小心翼翼地喜欢策爷,就好像我小心翼翼地不丢脸一样。


  我猜测过他们的很多事情,尽管这并不礼貌。策爷有没有和我那群死女人一样嘲笑过轩哥的早安节目呢?轩哥在揽着策爷肩膀的时候心里会是什么感觉呢?他们的关系现在怎么样呢?——我承认我八卦,人总有八卦之心,特别是我两位那么优秀的学长。我希望他们能够幸福,不管最后轩哥的暗恋是不是有所回应,他们都该得到幸福。


  那真的是我见过的最隐晦但是浪漫的夏天了。


  广播总是放着歌,散布校园的每个角落,轩哥把自己的心事放在歌词里,有权力就真的是可以为所欲为地三天两头告诉自己喜欢的人听。而策爷出现在窗口外面,偌大的广场除去他也就三五行人。他仰脸看着一大片火烧云聚积在教学楼背后,钟楼每一片瓦都燃烧着火光。他们之间隔着二十多米的距离,在我的角度看就是一幅完好的油画。太阳慢慢往下沉,然后一天就结束了。


  一天接一天结束,最后一年便也结束了。轩哥在改届中推荐了我,大家也没什么异议(可能他们是怕了那个早安节目吧……科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暑假时我约了班里一个玩得比较好,但是很可惜在社团里她跟着迅哥一块的女生去吃火锅,再三犹豫还是吞吞吐吐说了一些轩哥的事情出来,没想到她却告诉了我一件更为重要的事情。

 

  夏季多雨,每个人总有忘记带伞的时候,轩哥自然也不例外。那天下午天气从第二节课下课变得阴沉,我同学当时刚播报完通知,准备回到班里去,广播室的门却被敲响了。当她打开,便见到策爷在外面站着,给她递过来一把伞。

 

  “策爷说,轩哥忘带了,让我收到广播站里头。待会要下雨,轩哥看见会觉得是自己忘在这里的。”

 

  我问她为什么策爷不直接拿给轩哥。

 

  她回想了一下,被我趁机抢走一块肉:“策爷说,轩哥这人脑回路清奇,直接给说不定他会觉得丢脸,然后有意无意躲着他。”

 

  我目瞪口呆:“不是,策爷的脑回路也很清奇啊,他们男生都那么忸怩的吗?”

 

  话是那么说,然而我却安心了不少。策爷有一点点喜欢轩哥的吧?这么钙钙的举动,不喜欢就说不过去了吧?我一想到这里,就非常开心。

 

  我觉得看到他们能谈恋爱应该比我自己能谈恋爱要幸福多了。

 

  不过接下来我能说的也不多了。毕竟我和轩哥有交集的地方就是社团了,他退社后不常来,自然就不容易得知近况。他们高三可忙了,我们这届被重点培养(因为前面考试成绩太差了),基本高三每次大考的试卷我们都得拿来写一遍,一个月两份都要吐血了,想想他们还有其他各种小考和复习就腿软。他们宿舍还是要聚餐,轩哥有时候也会和策爷坐在一起,谈笑自若看不出什么。

 

  不知道是不是也因为太忙,策爷也不常来拍云了。他们社团的新社长是个很可爱的小男生,据说特长是拍人像,自带美颜效果。

 

  我有问过关系比较好的学姐和旁敲侧击迅哥儿(但是真不敢说清楚,我还不想被轩哥策爷拉黑呢T^T),得知他们一凑在一起,关系一直都是超好超好已经好得看不出什么和什么的了,具体怎么样真的不好说。我最后只能很失望说了一句谢谢。

 

  但是大家别失望!真的别失望!我说的是他们高三我不太了解他们,但有一件事我还是想说一下:

 

  我!

  在他们的毕业典礼上,偷偷逃课去看了!没找到人,觉得奇怪,就一路找了过去!

  当我来到体育场后面的林荫道,我看到有两个男生抱在一块!抱在一块!绝对是男生!但是我怂,我不敢被发现,然后只一眼就跑掉了!

 

  如果那是轩哥和策爷……嘿嘿你们懂的。

 

  另外,我去看了校榜。轩哥和策爷考上了同一个城市,因为他们是不同的艺术生嘛。我之前没怎么说轩哥和策爷的成绩,是因为我觉得他们是艺术生的话,提专业会比较好,但是现在我想插一嘴,他们的成绩是真的好,策爷是数学全校第四,轩哥是语文全校第八,两个人总分都过了重本线。

 

  好啦,说完啦!敲黑板,总结!有个超级优秀的学长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

 

  当然是,你会知道,他是另外一个超级优秀的学长的呀!

 

 

Fin-


评论(9)
热度(27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以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