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船

陆南溪。没有驻扎的cp,欢迎安利

粉上了一个和想象中不一样的团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SOT东南四大男神,维赛+舜远感情线隐晦


*娱乐圈+ABO+知乎体,设定有参考韩团VIXX


*个志《系少年》在八月十九号晚上九点开始预售,部分预览在这里

二宣+预售已经出来了,我来更新一下:这里!



by陆南溪




S.O.T.EN家的小沙漏

107个人赞同了该回答

 

 

 

  谢邀……个屁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都是魔鬼吗???这种问题为什么要把我圈过来?我4A团有出入吗?有吗?你们去找找他们的新曲,明明无论是曲风、作词、MV背景还是别的什么都很好地沿袭了一贯的奇幻风格,展示了青年Alpha恰到好处的勾人魅力,这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错了我错了,在你们打死我之前我决定好好答题。回答很长,预警。

 

 

 

  先给不熟悉我4A团的旁友们做个简单的安利(虽然我觉得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了):S.O.T.EN,一个六年前出道的四人男团,公司为SOT娱乐。其成员有担任队长+高音、身高担当的舜·欧德文、主唱+气质担当尽远·斯诺克、舞蹈+创作担当赛科尔·路普和忙内+门面+rapper维鲁特·克洛诺四人,因为他们都是如假包换的Alpha,每次的舞台表演真是A爆全场A到粉丝腿软想当场FQ,所以该团又被粉丝们称之为4A团。(附图:一张演唱会开场的截图。平拍,四人皆着西装,边淡笑边朝着粉丝挥手。)

 

 

  先嚎一句:好!不!好!看!A!不!A!

 

  你们看看舜这个半眯不眯的眼神、远哥儿周围几乎具象化了的清冽之气、赛赛的邪魅一笑还有维鲁特脖子的线条,看看他们西装下的长腿,看看他们的台风。我敲4A团来直接艹我吧这世界还要我干什么(躺倒.jpg)

 

  ——不过童话里都是骗人的。作为一名已经六年了的沙漏,我现在已经梦醒了。影帝,都是影帝,什么末日黑夜里行走的信息素,什么娱乐圈的业务担当,全是假的。

 

 

 

  我最开始认识我团就是因为他们的设定,上面也提到过,大概主要走的是异世界奇幻路线,涉及元素有末日啊、超能力啊、拯救世界啊什么的,听起来蛮中二也满新颖的哈哈哈哈。不过这也不能怪他们,大家应该都知道他们出道那年是维尔哈伦男团元年吧?不断地涌出了很多很多男团,当时SOT还只是个不大不小的公司,手里头的资源都很珍惜,为了能让他们尽快在圈里占领一定地位,就把风格定成那样了。唉……中二就中二点吧,反正最后真就靠这个杀出血路来了。

 

  (附图:一组MV的截图。赛科尔和维鲁特身穿军装背靠背站在海边的废墟楼里,前者领口被扯开,露出了锁骨边还淌血的伤痕和隐约的肌肉线条,双手握着长短刺;后者衣着则整洁些,但持枪的手背青筋暴起,手指骨节分明。两人被六个披着黑袍戴着面具的人团团围住,海面上巨浪翻滚;尽远和舜穿着长袍奔跑在藤蔓组成的迷宫中,前者双目微瞪握着长枪,银质腰带将窄腰宽肩的好身材勾勒出来;后者则一边拿着长剑一边舔舐着另一只手背上的血,唇舌绯红,眼神幽暗如夜。两个人头顶上的天空是异样的青色。)

 

  你们看看这些图片,多么具有欺骗性!而且这还只是MV!我还特地没有多放他们演唱会的照片和视频!他们演唱会真的没有一场是不撩人不A的,完全是圈粉利器,魅力值疯狂上升,一开口我就跪了,一抬手我就爆炸了。

 

  ……敲,我忍不住,我还是放一些照片出来吧。(尽远拿着扇子低垂眉眼的侧脸.jpg)、(赛科尔站在椅子上撩开额发俯视镜头.jpg)、(舜扯开衬衫最上方两颗扣子.jpg)、(维鲁特温柔一笑特写.jpg)

 

  既然照片放了,那小视频也放一下吧。(视频指路S.O.T.EN粉丝论坛:赛科尔单膝跪地,带着冷笑,仰视着站在他面前面无表情的尽远,两个人对唱,眼神在空中碰撞)(视频指路S.O.T.EN粉丝论坛:维鲁特带着金丝眼镜,站在C位飚rap,语毕转身托了托镜框,留下一个扬起三分笑意的侧脸)(视频指路S.O.T.EN粉丝论坛:舜和尽远背靠背双双飙高音,然后前者走出来,抬起手在空中虚握成拳后猛地甩回到身后,朝镜头一抬下巴,顺带着做了个wink)

 

  想起之前我还看到过另一个问题:你觉得S.O.T.EN是个怎样的团?里面有条回复我真是中意极了:这是个特别容易买一送三的团,无论你最开始是喜欢的是谁,到最后都会变成全员吹,每一个人你都会爱得要死。因为他们都很出众、都很优秀,而且是不同的优秀,不过这个就有点扯远了,我们先回来,下面就是打脸过程了。

 

 

 

  论我们维尔哈伦第一A团是怎么打沙漏脸的。

 

 

  首先我给你们指路一个比较前期通告不多时他们自己在宿舍拍的视频,这个挺长的,大家注意一下流量啊时间啊什么的哇。

 

 

 

  (视频指路S.O.T.EN视频楼:)

 

  (四个人坐在沙发上,素颜,维鲁特和尽远都带着棒球帽,赛科尔T恤上印着一只流口水的恐龙,舜一边整理自己的头发一边和镜头打招呼:“沙漏们下午好啊,这里是不定期更新的S.O.T.EN宿舍小视频,我们今天的主题呢……”)

 

  (“向克洛诺老师学习raper!”赛科尔手舞足蹈地插嘴,把身边正准备端水喝的尽远差点掀翻在地。)

 

  (“尾音好恶心。”舜伸手将他摁住。)

 

  (“先声明不是我教的。”维鲁特双手抱胸优雅从容道。)

 

  (“这有什么恶心的,你是没见过还有ra……”赛科尔还想说什么。)

 

  (三个人六只手伸过来将他整张脸盖了个严严实实,异口同声道:“我们开始吧。”)

 

  (“鉴于你们都是没有rap创作过的人,那我们先来个简单的。”维鲁特坐回位置上,不知从哪摸出了张纸递到坐在中间的尽远手上,“今天只要跟着节奏把这段话念完就算过关了。”)

 

  (舜把镜头移到纸上,首先入眼的是“虚拟神明”四个明晃晃的大字。赛科尔愣了一下立马伸手遮镜头,尽远将他拉了回来,无奈:“你这又是发的什么颠?”)

 

  (“我去我这不是害怕打广告我们视频被举报吗?”赛科尔鼓起两颊,又想去遮纸上的内容,这次被维鲁特拉了回来。)

 

  (维鲁特和舜交换了一个眼神,面带微笑谆谆教导:“我们有打广告吗?哪里说出来了?”)

 

  (“我们有说过这是我们公司S.O.T.WB乐队和我们合作的新作品吗?”)

 

  (“我没有听见。”)

 

  (“我也没有听见。”)

 

  (他们两个人整齐划一地加深了笑意:“赛科尔你不要胡说。”)

 

  (尽远默默用纸张捂住了脸。赛科尔闻言差点一跃而起蓄力掀翻屋顶,然而动作刚做到一半就败在了对方愈发锋利的眼刀之中,索性瘫了下来作死鱼状。维鲁特满意地拍拍手,道:“OK,就没有什么问题了。尽远哥,我们开始吧。”)

 

  (“啊?我先来吗?”尽远从纸张里抬起脸,两只眼睛都写着“我不相信”。)

 

  (维鲁特继续微笑:“那当然啦,尽远哥可是主唱啊,不是说每个主唱都有rap魂吗?我相信你一定会做得特别好。赛科尔,去开音乐。”镜头一偏,准确捕捉到了试图把脸藏起来疯狂大笑、然后却被一脚踹下了沙发的赛科尔。)

 

  (赛·在忙内面前毫无地位可言·科尔拖着拖鞋走到了镜头死角,不多会伴奏响了起来,维鲁特一边打响指一边数拍:“五、六、七、开始。”尽远先是紧张地咽了口口水,待听到“开始”二字后脱口而出:“整个世界响起警报红色的信号灯还是无法叫醒沉睡的人们……”)

 

  (赛科尔的笑声响彻整个客厅。旋即,rap声戛然而止。)

 

  (舜默默把纸抽出来替尽·老妈子碎碎念式rapper·脸红得可以和外面火烧云媲美·远遮住脸,嘴角控制不住地往上一提又马上撇下来,刚撇下来又忍不住往上一提。维鲁特眨巴眨巴眼睛,沉默片刻,很捧场地鼓了鼓掌:“不愧是我们的主唱,这个语速非常地超出我的预料!真的,太快了,一个新手能做到如此朗朗上口,很难得很难得。大家一般看到的尽远哥都是一个深情的歌手吧,现在是不是觉得形象丰满了很多呢?”)

 

  (赛科尔的笑声提高一个八度。)

 

  (“那我算是过关了吗?”尽远的声音从纸张后面闷闷地传来。)

 

  (“不算。”维鲁特斩钉截铁。)

 

  (赛科尔的笑声里开始出现什么东西滚过地板时的咕噜声。)

 

  (舜终于解决了自己的嘴角,给维鲁特递了个眼色。后者心领神会,和颜悦色地将双手交叠在小腹前:“赛科尔,你很兴奋啊,那下一个就是你吧。”)

 

  (赛科尔的笑声结束了,与此同时,视频中出现了一声长长的电子屏蔽音“哔——”。舜边笑着边拍了拍尽远的肩膀,示意他走过去顶替赛科尔的位置。尽远把纸还给维鲁特,脸还是红的,大迈步逃离了镜头。赛科尔回到沙发上把歌词抢过来,接着瘫倒在沙发上。)

 

  (伴奏再次响起来,维鲁特的响指声和喊拍声再次响起来。“五、六、七、开始。”)

 

  (“整个世界响起警报,红色的诶?信号灯?还是无法叫醒沉睡的人们人们……不管迷雾后在等我的啊是什么,不停战!我就是!自己!的神!”赛科尔喊完最后一句话,“啪”的一声将纸拍在舜的手臂上,怪叫着在沙发上打起了滚,“喔喔喔哈哈哈怎么样怎么样?”)

 

  (“是希望我给你真诚的评价吗?”维鲁特低头看他。)

 

  (赛科尔停下来把弄乱的头发拨开,点了点头:“那肯定的哇。”)

 

  (“那首先,”维鲁特强忍笑意,“节奏很乱,歌词也很乱,你是在玩毛线的猫吗?”)

 

  (“我就口胡了一下……”赛科尔实力委屈,声音都含糊了不少,“那过了吗?”)

 

  (顶着舜和虽然没有看到、但依旧能够被清晰感知的尽远的目光注视,维·我就当我是个瞎子·鲁特大言不惭:“过了。”)

 

  (“维鲁特我觉得不行。”舜在赛科尔即将继续打滚的前一秒伸手将人摁死,表情严肃。)

 

  (“理由?”维鲁特跟着收敛表情,权当赛科尔就是谈判桌,也将手摁了上去。赛科尔“嗷”了一声,挣扎两下,不动了。)

 

  (“理由?理由你不是自己说了吗?”舜回答,“节奏和词都是乱的。这不是rap。”)

 

  (维鲁特轻笑一声:“舜哥,我们今天的任务就只是能念完而已,不要这么较真。Rap不是一天就能练成的,赛科尔虽然很乱,但是你发现了吗?他一个字都没有念漏,这符合规则。”)

 

  (两人的视线在空中进行了漫长的对峙,屏幕上的字幕打出了“忙内VS大哥”的字样,还加了熊熊火焰燃烧的特效,不起眼的地方里,赛科尔艰难地动了动,把头挪到维鲁特的大腿上换了个舒服的姿势躺着。)

  

  (最后两个人各退一步。维鲁特表示只要舜能发挥得比赛科尔好,他就取消赛科尔的通过令。舜满意地比了两个“V”字,伴奏适时响起来。“五、六、七、开始!”)

 

  (“整个世界响起警报,红色的信号灯!……不管迷雾后在等我的是什么,不停战,我就是自己的神……呃。嗯?呃、呃、呃。”舜的表现出人意料地好,一串词下来咬字清晰、节奏稳定。正当他在最后胜利的笑容慢慢扩散之时,忽然一声响亮的打嗝声冲出了口腔。并且就在他怔住了当口,打嗝声还是持续不停往外冒——他的笑容消失了。)

 

  (反之赛科尔的笑声又贯穿了整个房间。维鲁特揉了揉鼻子,虽然尝试控制了一下表情,但很显然通过他快要消失的眼睛可以看出来还是失败了。他清清嗓子:“很好,我们的队长果然是全队的榜样,非常成功地完成了一段rap……还加了个人的语气词。不过我觉得这个语气词有点少见就是了,舜哥,还是请你自己来说说是怎么来的灵感?”)

 

  (“别说了。”舜报以绝望脸,“别录了。”)

 

  (“嗯……”维鲁特见好就收,“既然我们队长发话了,那我们这一期宿舍视频就到这里吧,今天rap课堂的三位学员有两位完成了任务,非常好,希望大家给予他们掌声,而唯一没有过关的尽远学员也不要气馁,要知道失败……”)

 

  (“我申请再来一次。”尽远打断了他的话,“规则只是说跟着音乐节奏念完,没有说一定是原伴奏吧?”)

 

  (“话是这么说……那就请我们主唱大人给我们一份期待了。”维鲁特一怔,然后点了点头。音乐声响起来,不同于节奏感强烈的伴奏,尽远的选曲非常的恢弘、大气、优美,简直带人回到了晚间的新闻时间。他从容不迫地走回到沙发边接过歌词,摆出诗朗诵的端正站姿,在某一时刻忽然字正腔圆地念起来:“整个世界响起警报,红色的信号灯……”)

 

  (屏幕就在他的声音中渐渐黑下去,最后依稀能看到笑颠了的赛科尔在伸手要揽住维鲁特肩膀时被后者又一脚踹了下去。舜继续绝望脸盯着天花板。)

 

 

  沙漏女孩不说话,沙漏女孩只会做表情包。你们猜猜这个节目给我们带来了多少表情包。(赛科尔被六只手捂住脸:命运扼住了我的咽喉.jpg)、(维鲁特实力假笑:呵,这天下就没有我小维老师不能夸的人.jpg)、(尽远双目圆睁:我只是只无助的小鸡仔.jpg)、(舜绝望凝视天花板:咦,我们宿舍原来有天花板.jpg)。

 

  当然,既然主唱唱过rap,那rapper肯定也飙过高音,你们见识一下我们小维老师的高音。(视频指路S.O.T.EN粉丝论坛:镜头里没有出现任何人,只是沙发一角,但一阵鸡叫似的高音突然飘出又中止)这也是他们宿舍节目里截出来的,不过原视频已经删掉了,好像说后面有一段什么地方暴露私人隐私了,至今是沙漏十大未解之谜之一。这个镜头呢,大概是舜在指导说什么用腹部发声,将力量集中到一点,然后逼出来,于是维总语出震惊四座。

 

  (今晚你们都是我的快乐源泉.jpg)论坛里有沙漏对宿舍节目做了整理,大家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每次看完我都忍不住爆笑致死。你们到底是怎么出道的哈哈哈,高仿狗快滚吧,这绝对和我舞台上业务能力一流的4A团不是一个团哈哈哈哈。

 

 

 

  呼,看到这里我们先来冷静一下。(附图:一张练习室截图。俯拍,四个人都穿着白T恤和黑长裤,八条腿又细又长)有没有找回一点初恋的感觉?没有?那我再给你们下一剂猛药。这些资料都是在阿黄百科里有的,感兴趣可以自己去找。

 

  我们4A,舜毕业于东楻都城大学哲学系,尽远东楻音乐学院声乐系,赛科尔南塔帕兹理工大学语言类系,维鲁特南塔帕兹理工大学信息工程系,全是名校出身,舜和维鲁特还是他们那届的优秀学生代表。虽然相比来看,这四个人里面赛宝专业弱一点,但还有另外的身份:维尔哈伦中央舞蹈团青年培训基地毕业生。对你没看错,就是那个舞蹈生们都视若魔鬼但又拼了命想爬进去的训练营。

 

  我当初知道这件事的第一个反应是,他们四个还能再苏一点吗?还有什么是他们做不到的吗?(惊呆呆.jpg)尤其点名舜和维鲁特这两位学生,维尔哈伦需要你们这样的人才拯救未来啊你们怎么就跑来唱歌跳舞散发信息素了???

 

  (可能这就是大佬吧.jpg)身为他们的迷妹我每天都要活在自卑之中。记得之前新闻吐槽过现在的爱豆喜欢一边赶通告一边念书,假装自己学识很渊博的样子,还有的名校专门设立了所谓的爱豆班,不用上课挂名就有毕业证书。但是在这里我可以很确定告诉大家的是,4A团绝对不是。

 

  (视频指路S.O.T.EN尽远后援会视频字幕组:0124直播录屏。尽远身着橘黄色针织衫和白衬衫坐在镜头前,手里捧着一本自己包了白书皮的书,先是调整了一下镜头,尝试露出了个柔和的微笑,和舞台上眉头紧蹙、一脸冷霜的模样大相径庭,然后翻开书,找到夹着书签的那页,开口:“上次试着在直播最后和大家聊了一下古典诗词,没想到居然受到了大家的欢迎,真的是非常荣幸。其实我所知不多,只是感兴趣。那今天我再给大家专门讲一些诗词的个人鉴赏吧……”依稀可见纸面上用蓝黑两色墨水密密麻麻写了不少注释。)

 

  (视频指路S.O.T.EN赛科尔后援会视频字幕组:两年前0322直播录屏。镜头很晃,立即可以辨认出出是手机拍摄直播。赛科尔坐在车上朝观众打招呼,身边是闭目养神的维鲁特,窗外夜色深远。“大家这么晚还没睡吗?”他的声音一如既往地轻快,“都已经好晚了诶,什么,等我直播啊?哈哈哈哈感谢,不过下次不许这样了,容易信息素紊乱。我?我和维鲁特?哈哈哈哈哈不一样,他是忙内还在念书呢,平时赶通告没有固定行程,有些课程只能找机会补课,我来接他顺便透口气偷个懒。大家还是尽可能要早睡早起,我下次肯定不会半夜开直播间了。”)

 

  我补充一点,有显微镜女孩特地放大了尽远直播的那本书,据说蓝黑两种墨水的字迹是不一样的。不过放大后画面太糊了不敢确认,只是个猜测。

 

  看到这里你们是不是觉得我们4A团个个都是学霸呢?不仅在舞台上气场三米八,哪怕是坐在教室里也是三米八?是的话就好,我们紧扣主题来打脸。S.O.T.EN可以缺任何东西,但绝对缺不了的就是智障。

 

  先放几个时间不长的视频,展示一下我们的智商担当赛科尔·路普,号称承担起了一半智商的男人不是吹的。(赛科尔鼓起脸颊:你是在质疑我路普吗.jpg)

 

  (视频指路4A赛科尔真爱协会:赛科尔在“妈妈今天不在家”的号鼓声中戴着狗头面具练习反复横跳和跨步)、(视频指路4A赛科尔真爱协会:MV片段慢放,赛科尔瘫在沙发上无所事事看杂志,草草翻完后一把丢到了旁边桌子上,然而杂志被他全程拿倒)、(视频指路4A赛科尔真爱协会:MV拍摄现场,赛科尔刚拍完和尽远的打戏,因为效果需要演出服肩膀处已经被撕开了道口子,里面裸露的皮肤贴着假伤痕。他将假伤痕扯下来,跑到角落去找也已经拍完的舜,一边将衣服扯得更开一边翻着白眼问:“上次你不是说我走不了涩气风吗?现在性感吗?性感吗?”舜满脸嫌弃将他一把推开:“性感,性感”)

 

  还有更绝的。(视频指路4A赛科尔真爱协会:综艺地点设在山上,通往目的地最后一段路需要爱豆自己徒步过去,然而早就打了电话说自己快到的赛科尔迟迟不见人影,其余的爱豆也陆陆续续抵达了,工作人员担忧地外出寻找,最后在一棵树底找到了正蹲着的他。当问起缘由,半边脸弄得脏兮兮的赛科尔沾沾自喜地捧起了一只大青虫到镜头前,活像个五岁时还沉迷掏虫子的小孩:“你看,这条虫子它又大又圆。”)

 

  这段让我想起了神之rap:你看这个苹果又大又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之前有粉丝不明白赛五岁这个梗哪里来的,这就是出处了。

  

  不过同在一个团,3A一个也逃不掉,只是他们犯傻的频率会稍微低一点、一点点、一点点点。(视频指路S.O.T.EN粉丝论坛:在化妆室角落偷偷练习各种表情转变的尽远,在被维鲁特突然点名而抬头的瞬间,脸上一闪而过的傻笑也被摄像机精确地捕捉了下来);(视频指路S.O.T.EN粉丝论坛:独行赶通告的舜回到宿舍,发现一个人也没有,就瘫在沙发上拿出手机追起宫斗剧,看到兴起戏瘾大发作忧心状:“朕负不了江山,更负不了你啊。”随后脸色一变戚戚道:“陛下,可妾身只是平庸的beta,不是Omega啊……”);(视频指路S.O.T.EN粉丝论坛:MV拍摄现场,维鲁特作为新曲C位戏份众多,好不容易拍完,带着满脸疲倦往休息棚走,倏忽不知从哪传来哪个工作人员“跳针跳针跳针”的手机铃声,他左顾右盼,然后偷偷摇头晃脑、手脚比划地跳起了舞。镜头后面响起赛科尔死命想要压制住的笑声。)

 

  我敲他们沙雕的视频太多了,我都区别不过来那个更沙雕一点了。最后随便放个四人的吧。

 

 

  (视频指路S.O.T.EN视频楼:7分钟!18!禁!快问快答!注意!)

 

  (MC:欢迎大家来到我们7分钟!18!禁!快问快答。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去年新兴的男团S.O.T.EN,也就是大家口中的4A团。)

  (4A:大家好,我们是S.O.T.EN,谢谢。)

 

  (MC:好的,话不多说,七分钟从现在开始。第一个问题正经点开场,请问4A的床上理想型是什么样的呢?)

  (舜:没想过,但应该不会是软绵绵撒娇的那种吧。)

  (尽远(小声):不知道。)

  (维鲁特:和舜哥一样没想过,也应该不会选择爱撒娇的。)

  (赛科尔(斩钉截铁):够好看。)

 

  (MC:作为A有更倾向于O的意愿吗?)

  (4A(异口同声):没有。)

 

  (MC:这么说是博爱派?)

  (舜:不是说博爱不博爱……这种事情本来就应该从情感出发,而不是被信息素所制约。)

  (剩下三人都点了点头。)

 

  (MC:平时接触的O多吗?有遇到过处于危险期的O吗?)

  (赛科尔:不多吧,身边大部分都是B,危险期?应该是没有。)

 

  (MC:那最近一周是怎么解决需求的?)

  (维鲁特:最近一周我们行程太忙了,基本睡眠都是在车上补的,没有顾得上这个。)

 

  (MC:那最近一次易感期呢?)

  (尽远:抑制剂。)

 

  (MC:还是要多注意休息啊。成员之间有互相比较过大小吗?)

  (维鲁特(失笑):只有女孩子才热衷一起上厕所吧?啊,放心,我们四个当然是健全的。)

  (尽远:当然,没有。)

 

  (MC:说好A之间胜负欲很强呢,那互相有开过段子玩笑吗?)

  (赛科尔:这个当然有啊,尽远MV里那身衣服,里面好多条带子,一个人穿起来比较麻烦,舜哥就去帮他,我还说那场景简直像捆绑呢。)

  (舜(假笑):赛科尔·撸普你给我闭嘴。)

  (赛科尔:我(哔——)你才(哔——))

 

  (MC:这个问题点名维鲁特,什么样的称呼让你在这方面最心动?)

  (维鲁特:……哥。)

  (赛科尔(脱口而出):不是姐姐吗哈哈哈哈哈姐姐姐姐跳针跳针跳针)

 

  (MC:那下个问题就点名赛科尔吧,什么样的普雷会让你最心动?)

  (赛科尔:浴室?)

  (维鲁特:我看是脑科医患角色扮演。)

 

  (MC:接着是尽远的问题,你最喜欢什么姿势呢?)

  (尽远:不清楚,相对没有偏好吧。)

 

  (MC:最后就是队长啦,请问有没有什么独特的癖好呢?)

  (舜(看了一眼维鲁特)(小声):不清楚,但是对角色扮演有兴趣。)

 

  (MC:看来队长和忙内达成了什么有趣的协议啊,令人期待令人期待。不过时间紧迫,我们还是进入最后一个问题,请各位表演一下易感期中令人惊心动魄的A吧。)

  (听到问题四个人都愣了一下,在MC微笑着的注视中,舜和维鲁特几乎同一时间反应过来,前者宛如跳蚤上身开始扭动,后者扯着自己衣服领口声音粗犷:“别过来……!”紧接着坐在这两人中间的尽远和赛科尔对视一眼,远哥儿率先以惊人的柔韧性在不大的椅子上缩成了一团,面露惊恐地摇头。最后赛科尔往旁边维鲁特的腿上一躺,四肢抽搐,同时仿佛溺水般大口吸气。)

 

 

  我敲我怎么放了这个?(目瞪口呆.jpg)算了放就放吧大家注意下十八岁一下不要点开就好。其实前面还是挺正常,毕竟4A台下纯情也是出名,平时街拍个个都穿得跟大学生似的,各种t恤衬衫、破洞裤和球鞋。可最后一段,最后一段,段……你们四个对惊心动魄有什么误解吗?

 

  你们真的是4个A吗(暴言),好好的一个涩气节目被你们弄得猛男落泪+三体综合征似的,我求求你们注意保护一下岌岌可危的人设好不好?把信息素和脑子捡回来好不好?

 

 

 

  (我想要静静.jpg)等等等等再说下去我怕真的变成纯吐槽回复了,还是继续提(da)供(mai)干(an)货(li)吧。

 

 

 

  说过了业务能力和设定,然后我们来说一个比较高能比较敏感的点:风评。

 

  相信很多4A团的路人,除了知道我提到过的优点以外,还很清楚4A黑历史很少、履历很干净对吧?打开各类网站搜一下,基本上能看到的全是对MV的解读、推广和对全团的赞美,要不然就是4A最近的行程表什么的。即使找到了什么和不雅沾上边的新闻,仔细一看说的肯定也是其他某些公认洗不白的艺人之间的撕逼提到了他们,主题和他们根本沾不上边。

 

  长期以来,4A团之所以在新秀迭出的娱乐圈稳步发展,不仅是因为自身的实力,还有可以说零黑历史的记录。用一句官方的话:S.O.T.EN成员之间关系和睦,与业界各位前辈后辈都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并热衷与粉丝互动。但是这个,我、不对,是4A就要打你们脸了。S.O.T.EN在业界黑历史多是沙漏们都心照不宣的一件事,基本刚入了坑的沙漏都知道他们身上全是黑历史。

 

  至于为什么知道我们还喜欢他们,当然是因为我们脑残啊(摇头晃脑.jpg)

 

  至于为什么我敢说出来,当然是因为我相信你们也脑残啊(摇头晃脑.jpg)

 

  OK,别急着反驳我,我们视频说话。

 

 

  (视频指路S.O.T.EN视频楼:出道初期减压放松式三日游cut。四个人在炎炎夏日来到北艾格尼萨消暑,同住一间四人间,却在本应该凉气料峭的夜晚发生了争执。赛科尔明显在白天的行程中兴致不高,并频频出言针对舜远二人,在维鲁特的尽力圆场中,和平才被艰难地维持到了酒店,之后情况一发不可收拾。不过是舜去洗了个澡的功夫,出来便看到远赛二人几乎扭打在一起,而维鲁特艰难地想要拉开他们。当他快步将尽远拉开时,赛科尔情绪全然失控,双目通红地大喊:“你们这种家伙怎么会明白他们失去的是什么……!”随后咬牙切齿地在维鲁特的禁锢中挣扎,将嘴唇咬破出血。)

 

  (指路S.O.T.EN官方博客:转载博客,时间亦是出道初期。内容:@S.O.T.EN 舜·欧德文 赛科尔已经在我黑名单上了,你看着办吧。)

 

  (视频指路S.O.T.EN视频楼:最新一期S.O.T.EN的独家采访cut。四个人身着鸠羽色外套,以从左到右依次是舜、尽远、赛科尔和维鲁特的顺序坐在高脚凳上,长腿一览无遗。当问起出道至今,四个人最后悔的事情是什么时,他们都看了看彼此,然后舜越过尽远拍了拍赛科尔的肩膀,后者与他对望一眼,站起来对镜头鞠了一躬:“我一直觉得最抱歉的事情是,很早之前我搞砸了一场粉丝见面会。那天有很多粉丝很早就开始准备了,然而……对不起。”)

 

 

  成员和睦、良好的前后辈关系和热衷粉丝互动,不说完全崩盘,但至少也是有所出入了。那我们继续往下看。

 

 

  (视频指路S.O.T.EN视频楼:出道初期趁成员外出赶通告的突击日记公开cut。从字幕写到的时间可以判断这应该距离他们在艾格尼萨的争执已经有一段时间。)

 

  (首先公开的是尽远的日记本,或许是因为行程繁忙,他的每篇日记的篇幅并不长,而且涂改众多,但字迹依旧整齐洒脱,简短记录了当天的主要活动。他并没有针对这场争执而专门写下长篇大论,但自从那件事后,他之后的日记末尾都多了几句随笔:“唱功要加强练习,今天现场声音还是抖了,发挥不稳定。”、“写完之后再去练习一下舞蹈。”和“我只知道我不能辜负我自己。抱歉。”)

 

  (随后是维鲁特。他的日记和尽远差不多简略,甚至连随笔都没有,只是在当天写下了一行“未来的路还很长,还要走。”)

 

  (紧接着是赛科尔,所谓见字如面,他嚣张的气焰都快燃烧到纸上来了,虽不难看,但过于龙飞凤舞很难辨认。幸好他本人貌似不热衷写日记,总是留出满页空白,但随后有一页却突然被填满了,乱七八糟有提到被维鲁特训了,明明他是忙内自己才是哥哥好丢脸;也有纠结自己要不要去道歉;最后一行笔画很重,颇有力透纸背之势:“其实我最想的还是和他们说对不起。但当时他们走得太快了,我一扭头整个练习室都空了,没人听我说。”)

 

  (最后一本是队长舜的,他不仅是四人当中唯一是写个人感想为主的,也是唯一针对这件事认真写了长篇大论的:“我一直没有给自己疑虑我是否能够担任队长的时间,并且努力将全部心血放在了队伍的磨合和前进上。但是这件事给了我当头一棒,其实赛科尔的做法我们每个人都早有预料,但总以为不知道。这条路我们会辜负很多人,我自认和尽远的错误并不是辜负了其他淘汰的练习生,而是辜负了他们对队友的期望。”)

 

 

  (视频指路S.O.T.EN视频楼:三年前的采访cut,画面略有些模糊。MC问起最近的“赛科尔黑名单”事件时,舜拿起话筒,认错道:“抱歉,这件事其实是缘由于我。是我想当然以为这么大的人不会丢,就疏于对他的照顾,让他流落练习室打扰到前辈了。”)

 

 

  (视频指路S.O.T.EN粉丝论坛:几年前粉丝见面会cut,四人在长桌后面坐成一排,粉丝们排队依次走到他们面前和他们近距离接触。整个视频杂音很大,并且不时有人走过的身影遮住摄像头。忽然之间一声响亮的“对不起”远远传了过来,摄像机捕捉到赛科尔被一个女粉丝扑过去抱住的一幕,然后人影攒动,什么都看不见,只能听见粉丝们的尖叫和工作人员的咆哮,各种声音乱成一团。)

 

 

  好的我们现在可以针对这些事情进行一番梳理了,因为不是专门讨论这方面的回复,所以其实比较完整的证据链我没有全放出来,就放了一些比较直观的然后给你们解释。(帖子指路S.O.T.EN粉丝论坛:你4A团这些年的腥风血雨)这里是完整版,感兴趣自己去看,包括一些另外的我没有发出来的“黑料”。

 

  首先是成员的关系问题。这个我们所有老沙漏都可以非常负责任而且硬气地回答你:对,他们四个人刚成团的时候关系并不好,甚至很差。因为舜和尽远是当时在公司另外一个练习计划练习了五个多月空降进这个团来的,真的,非常非常突然,四个人全都蒙了。赛科尔和维鲁特当练习生已经快三年,和当初那批练习生之间有着非常深厚的友谊,就在选员出道的前夕,公司突然弄了这么一番变故,再加上Alpha之间本来就很容易产生敌对情绪,一点点不对盘都能天崩地裂地闹,可想而知他们俩对这新来的两个人有什么看法了。

 

  SOT娱乐一贯的风格就是在崩盘的边缘试探,其他公司不敢来的路数它就敢试,其他公司不敢选择的风格它就敢选择。4A团拉动之前它实力比较欠缺,选择了将练习生里可以说最好而且比较有个人特色的人员集中到了一起。当然四个人在人数上来说还是比较少,但这些更深层的考量就不在这里废话了,为了让大家能充分感受到舜远二人空降兵的实力,我放两段小视频。(视频指路S.O.T.EN视频组:戴着黑框眼镜,头发当时还没留那么长的舜在录音棚里唱Unravel)(视频指路S.O.T.EN视频组:尽远在录音棚里唱末班车)

 

  唱功而言,舜远是绝对有实力出道的,而且说归说,那些练习生公司当时尽量还是留下了他们,现在有一些退出的,但也有在师弟团或者SOLO再或者进了管理层,勉强算是过去。练习生时期通常就是以前途无望而闻名的,能出道便是万幸。再自私点的,如果当初公司没有这么做,那么现在也不会有4A团了。

 

  我觉得舜队的总结挺正确的,在这件事情上他们四个谁都没有对不起谁,只是当时他们两个人的实力还不足以强大到让维赛二人可以对这件事泰然处之、说服自己这是最好最稳妥的选择。

 

  那么现在4A关系真的很好吗?我们可以继续回答你:很好,非常好。(赛科尔给尽远削苹果.jpg)、(舜在维鲁特背后做龟派气功手势,然后被尽远一手刀打断.gif)、(维鲁特上课回到宿舍给练习的三人泡了蜂蜜水带到训练室,站在外边敲窗.jpg)

 

  团魂是很难说清楚的东西,这里我放几张图片强调一下,然后往下你们再自行感受。

 

  Emmmm再往下就是黑名单事件了,这个、这个……哈哈哈哈哈哈这个其实是沙漏们都耳熟能详的一句对我们舞担大人赛科尔的调侃。前面不是说到舜远二人是唱功相当了得的空降兵吗?对,这就意味着他们的舞蹈只练了将近半年,基本功扎实程度远远比不上维赛二人,在舞蹈部分相当吃力。所以作为舞担的赛科尔除了团体动作不好修改反复教导之外,剩下的个人solo部分修改了很多次,基本上天天睡在训练室里。

 

  (视频指路S.O.T.EN粉丝论坛:维鲁特第一次在宿舍直播跟粉丝闲聊,粉丝眼尖地看见后面两张床,不停追问他的舍友是谁,维鲁特头也不回瞎话张口就来:“没有,我是单人间,你们可以看看待会有没有人回来。”)

  (视频指路S.O.T.EN粉丝论坛:赛科尔第一次在宿舍直播,看见不少弹幕提及感觉这个房间好像维鲁特的房间,满脸懵逼:“我本来就和他一个房间啊,他没和你们说过吗?”)

 

  那位前辈的意思是调侃赛科尔太拼命,说害怕以后他们要是有机会合作,会被赛科尔逼疯。

 

  然而后面真的合作了,而且他是被舜逼疯的哈哈哈哈哈哈(指路S.O.T.EN官方博客:转载博客。内容:@S.O.T.EN赛科尔·路普,我单方面宣布,你队长和你现在同在一个小黑屋里了)因为舜是4A队长而且性格蛮刚的,有时候就特别容易给人霸道A裁的感觉,前辈说跟他说话情不自禁就想演戏,然后就忘记自己原本想说什么了

 

  我队长宫斗剧一人二役的能力不是吹的。不过这个就又扯远了,我们扯回来。

 

  (指路S.O.T.EN官方博客:转载博客。内容:@S.O.T.EN官方博客,为拯救粉丝危机,我单方面宣布我要断绝以后和S.O.T.EN的各项合作,并拒绝与尽远·斯诺克出现在同一个镜头里)、(指路S.O.T.EN官方博客:转载博客。内容:(附图:维鲁特与前辈站在一起,两人双手插腰,明显能看到后者手的位置低了一截.jpg)今天与维鲁特后辈的合作并不愉快,虽然我没有长腿,但是我有锯子啊)、(指路S.O.T.EN官方博客:转载博客。内容:@S.O.T.EN赛科尔·路普,强烈要求贵公司工作人员带这位先生去进行精神检查,看看是否为人格分裂患者,否则请给出合理解释:为什么他在拍摄开始前后看起来完全不像同一人。)

 

  二度证明。这个梗在圈内其实很多前后辈都玩过,也算是4A一个专属梗了。是这两年梗玩多了就没什么人再说罢了。指路4A团官方博客和成员博客,里面有很多他们与其他的爱豆互动的记录,自拍啊、聊天记录啊和搞怪视频啊,大家都是非常可爱的人(捧心心.jpg)

 

  (舜和某演艺界前辈玩换脸.gif)、(四人和某女团在后台玩猜拳.jpg)、(视频指路S.O.T.WN视频楼:尽远和维鲁特作为特别嘉宾出现在S.O.T.WB乐队五周年演唱会上献唱《破晓将至》和《为战而生》)这些都还是我随手选的,看看就好。

 

  说到现在不少人应该对我还没有解释的最后一条都抱有“我就知道你肯定又能洗白”的想法了吧?但你们要知道我可是4A打脸团的粉丝啊,要是这么轻易能被你们猜到想法,那我这粉丝不是白当了吗?

 

  所以,在这里,针对最后一条我要大声地说出来——对,没错,我们就是能洗白。

 

  (这个套路你可中意.jpg)

 

 

  不过在说这条之前,有几句话我想顺便和可能看到这里的新沙漏、或者是比较路人、不关心粉丝团动态的老沙漏们先讲一下。高亮,高亮、高亮!

 

  请不要用你的喜欢去伤害爱豆们。麻烦各位沙漏请看在4A这些年在歌曲中书写出了一个又一个成长的故事的努力的份上,也跟着成长一点、成熟一点,理智而长情地喜欢他们。

 

 

  之前的视频中实际上已经将整个事实还原出来了:一位对我们赛宝狂热的Omega沙漏不知通过什么方法,携带了能提前进入Omega危险期的药物来到粉丝见面会,并且在走到赛赛面前的时候使用了它,试图将赛赛也拖入危险期,做出越界的事情。

 

  后面发生的事情,官方没有视频记录,我们这里也只有一些粉丝自己用手机拍摄的视频,镜头比较抖就不放出来了,需要的可以去上面我发的帖子里找,我在这里口述一下:

  

  他们四个人中第一个反应过来的是坐在赛科尔右边的尽远,在他拉住赛科尔的衣领将他整个人往后拽的时候,维鲁特站起来顺势将那个Omega往离他们最近的男性Beta工作人员推了一把,随后在工作人员控制住她并带离场地了的情况下,和尽远将赛科尔连抱带扛地带向后台。当时全场已经暴动,在台上的和坐在前排的粉丝都想涌过去,舜、工作人员及安保人员尽力地阻止她们。

 

  不好意思,作为一名沙漏老阿姨,我那会儿当然是在场的,并且冲上去的人中也有我。毫不夸张地说,我想直接撕烂那个Omega,只是没有成功。这一切发生得都太快了,我能看得最清楚的就是维鲁特临下场时的那个眼神,焦点没有落在任何一个人身上,瞳孔里全是沉郁的赤红色。小维老师在镜头前一直都是个不失控的人,虽然是团队的忙内,但是很善于从大局考虑问题,是很有力的支柱。这个眼神我到现在都还忘不掉,太可怕了,没有任何的明显的情绪,看不到愤怒或者担忧,仿佛一张恶兽的口,只有吞没一切的趋向。

  

  这次事件出自公司的处理,并没有闹得很大。

 

  时至今日,我在看到我们赛宝的道歉时,都会忍不住想哭。这明明不是他的错,我宁愿他再自私、再记仇一点。

 

  (视频指路S.O.T.EN粉丝论坛:同一场见面会cut。长桌上已经没有了赛科尔的身影,剩下三个人在和粉丝们聊天,舜和维鲁特反复地安抚他们,说已经确认过赛科尔没有危险,只是暂时需要休息,希望大家可以放下心。)

 

  (视频指路S.O.T.EN粉丝论坛:尽远拍摄电视剧时的饭拍视频。整个视频为手机拍摄,最开始对准着雾蒙蒙发亮的天空,随后在汽车轮胎碾压地面的声响中迅速镜头下移到了一辆开过来的车上。车门打开,穿着卫衣的尽远走下车,引起了拍摄的女孩及其身边同伴的一阵惊呼。他扭头望了她们一眼,和身边的工作人员商量几句后一起走了过来,将手里提着的早餐递过去,道:“太早了,赶紧回去补补觉吧。下次不许就这么跑出来了。”)

 

  (视频指路S.O.T.EN粉丝论坛:个人向4A团十大不容错过的演唱会现场。每一场粉丝们的应援声总是整齐而响亮,每当摄像师将镜头转向观众席,都能看到蓝绿色应援灯所组成的一片星海在黑暗里熠熠生辉。)

 

  4A有多风雨不侵,就对沙漏有多少真心。他们去过很多国家表演,而无一例外,结束后他们都会用当地的语言说一句:“沙漏们,我爱你们。”我现在还记得维鲁特非要rap然后宛如念咒一般的问候,不过这个好像没有视频,有点可惜了。

 

 

 

  时至今日,我觉得我最坚持的事情,就是成为了一名沙漏。

 

  4A团的的确确是一个与初印象完全不一样的团,最开始我喜欢上他们,是因为他们很优秀、很独特,在镜头前言行举止无可挑剔,像我们所幻想的Alpha一样厉害。舜是一个很有能力的队长,有点不苟言笑但做事很果断,也很照顾成员;尽远是个很深情的主唱,也不常笑,但笑起来很温柔,只是这股子温柔里带着清傲;赛科尔跳舞真的绝对能要人半条命,偏低沉的少年音也很好听,感觉挺直率并且有时候少根筋;而维鲁特是绝对的圈粉利器,又帅又懂事唱跳rap又好的全能忙内放眼整个圈都稀罕……

 

  感觉这样的团,天生就应该在舞台上感受聚光灯的温度,无论他们唱、还是跳、还是就这么站着,全世界都会喜欢他们。他们本来就有着能承担一切的力量,我们所对于他们的喜欢、赞誉和憧憬,他们都能全部接纳,然后更加耀眼、更加强大。

 

  然后很快我发现,这是他们,但是也只是他们身上的一部分,远远不是全部。

 

  舜是一个很好的队长,但是他真的太不会委屈自己,总是认定的事情坚持到底,有时候容易碰壁;尽远不擅长用唱歌以外的方式表达情感,日常生活中就有些木讷,在台上也老是被调侃;赛科尔性格太急躁也太感情用事,绝对是搞事情担当,每次其他3A一边帮他收拾烂摊子一边可劲地教训他,但还是没有什么成效;维鲁特虽然擅长为人处世,但就是太过喜欢遮掩自己的心思,不过其实放开了也很闹就是了……

 

  他们远比我们所想的还要真实,还要辛苦,也还要脆弱。他们原来有着各自美好的前途,有无数的选择,却踏上了一条最未知的路,进了一家最未知的公司。他们最开始要克服成员之间的矛盾,然后一波未平又起一波、准备出道就遇上了混战,四个人不得不肩并肩在战火边缘剑走偏锋改变风格。

 

  出道前两年真的是4A的黑历史年,像上面我提到的七分钟问答这种通告他们都参加了,还参与了一些前辈MV的配角拍摄、乱七八糟的商演和一些没什么人气的节目(视频指路S.O.T.EN视频楼:尽远和维鲁特在比赛中演唱逍遥)

 

  我记得那时候我的日常就是每天上课下课,然后一有空闲时间就去各种网站和博客关注他们的消息,看他们的直播、视频还有宿舍小节目。他们忙起来的时候一天要乘车转好几个地方,舜坐在副驾驶上确认行程,尽远、赛科尔和维鲁特三个人在后面歪成一团睡着了;而空下来的时候又真的一连好几天没有通告,四个人就训练和在宿舍里给我们拍小视频,明明应该心里头挺难受的,但是笑笑闹闹一直像群幼稚鬼。

 

  沙漏里流的不是沙,是粉丝们的眼泪啊(爆哭.jpg)在那段时间我无数次告诉自己,我肯定爱他们一辈子。而他们最后就真的走过了六年,完好地走到了更大的舞台上,一个也没少。

 

  经历了一场混战,将本来成员之间的隔阂化为了替成员遮风挡雨的壁垒,度过了因《暮日》专辑大量粉丝流入并造成一系列问题和媒体频繁关注的危险时期,然后慢慢地在各种综艺、打歌节目和演唱会里成为焦点,得到了各方的认可。

 

 

  在台下真挚,在台上耀眼。

 

  

  

  哈哈哈哈这么煽情不太合适,我来自行毁气氛。喜欢上一个与想象中不同的团真的是蛮辛苦的,随时随地要做好自救准备,预防要么被他们的沙雕笑死,要么被他们的台风帅死,要么被他们的奔波心疼死,而且伴随着深深的质疑:“这真的是同一个团吗?”“好像是……”“我怎么粉上了这么个玩意?”不过这是后话了,前提是你真的要粉上才行。

 

  再放个视频吸粉吧。

 

  (视频指路S.O.T.EN视频楼:情人节,365秒S.O.T.EN 4A狙击你的心。)

 

  (第一个出现的成员是忙内维鲁特,穿着米白色毛衣,带着毛线帽,看向镜头的眼神相比于往常多了几分温柔,眼瞳里的赤色都快变成了傍晚将落的太阳。他先是侧耳做了个正在倾听着什么的动作,然后点点头,无奈一笑:“知道了,对你真是没办法。”)

 

  (赛科尔紧随着出场,不知道为什么他的目光一对上镜头就开始笑,笑得整个人前仰后合,镜头只好跟着他晃来晃去。视频出现一秒黑屏,而后画面出现时赛科尔乖乖地站好了,歪头龇牙咧嘴比了个心:“走吧,今天我就是你的。”)

 

  (尽远在第三个出场,捧着一本封面素净的书走到镜头前,面无表情地抬眸望了一眼,然后先是翻到了书签夹着的那页,瞄了一眼往后翻,转而忽然泄露出稀薄笑意,道:“你瞧,我又找到了两句适合你的诗:一尊相遇春风里。诗好似君能有几。”)

 

  (最后一个压轴的是队长舜,习惯性地清了清嗓子,双手插兜状似漫不经心,但在抬眸对上镜头的一刻瞳孔深处忽然涌起了暗潮。那一瞬间空气变得那么安静,极其清晰地能听到他的呼吸、他喉咙里的低笑声,最后他挑眉凑近道:“想我没,嗯?”)

 

 

  好啦,解(an)答(li)结束啦!

 

  最后就是一声沙漏的鬼哭狼嚎了:

 

  

  愿时光慢流,你们依旧。

 

 

 

 

FIN-



灵感来源自VIXX粉丝视频:(我家那群奇葩by简の爷)

涉及到的一些视频:南韩第一腿团那些帅炸现场合集  VIXX经典应援现场

你碧那些团魂炸裂瞬间合集



加个小后记吧:


刚开始追星,文章里有纰漏还请多多见谅。东南团的文已经有很多,我也没报什么期望觉得大家会喜欢上4A,只是满足一下我个人对于双A的幻想。还请嘴下留情,不要比较、也不要嫌弃。


因为已经写得很长了,情节已经乱了,所以原定的明显的感情线被我删掉,只留了一些小细节,还请发挥同框即是结婚的主观能动性看待这篇文章,自己找糖吃。


有后续。后续题目是《刚成为女友粉,爱豆就出柜了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



愿时光慢流,你们依旧。

评论(26)
热度(93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以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