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船

陆南溪。没有驻扎的cp,欢迎安利

恋爱使人智障,冬天使人变傻

*全职双鬼轩策轩


*12.22阿策生日快乐!对不起大家我拖大家生贺质量的后腿了,写出这么个无脑玩意!!!!



by陆南溪



  同居之后,李轩发现吴羽策、特别是冬天时候的吴羽策,真是顶顶有趣的一个人。

 

 

  比如早上醒了,他自己会在床上躺着赖个十几分钟,慢慢爬起来后,吸一口冷空气穿一件衣服,再吸一口冷空气穿一件裤子,等毛衣外裤都穿得差不多了,赶紧多披一件外套下床去洗漱。而吴羽策通常比他还要起早个十几分钟,却整个人木桩一样地坐在旁边一动不动,非得等到了李轩醒了在被窝里戳戳他、骂一句“你不冷啊”才穿衣服,五分钟一件,全程仿佛梦游,伸了手拿起毛衣,盯着它看了半宿后再往头上套,又掂起自己的裤子,来来回回地摸清楚正反才肯塞进被子里、在被窝里面腿一曲一蹬穿好。要不是冬天天亮得晚,他们两个人又都不愿意把手伸远点去开灯,李轩估计自己得盯着这人的表情笑出声来。反正他现在瞅着这一团蠕动的黑影就觉着挺带趣,再一想到这是往日清清冷冷的吴羽策就更带趣了。

 

 

  “我搞不懂。”他跟李迅吐槽道,“你们副队冬天是换了个人吗?”

 

  李迅忙着吃东西,头也不抬:“什么叫我们副队,队长,现在是你家副队。”他刺溜刺溜把面条嗦完了,一边嚼,一遍又道,“副队不都那个样吗?哎,轩哥,能看到策爷另一面,也就是你的福气了。”

 

  “我哪面?”去拿了筷子回来听到这一句的吴羽策问。

 

  “可爱。”

  “帅气。”

 

  李迅和李轩同时开口。然后两个人对视一眼,前者戳起对方碗里的一个贡丸差点堵到李迅那还塞满了面条的嘴里去了,后者赶紧“呜呜呜”地躲到一边。

 

  “造反啊你?”李轩瞄一眼吴羽策,见人这次没什么反应地往他身边挨着坐下,用筷子把那个贡丸又拨回李迅碗里去,心里终于稍稍松了一口气。

 

  “李轩,你说我哪里可爱了?”

 

  下一秒,吴羽策表情淡淡地把自己的贡丸夹了一个到李轩碗里,盯着他的眼睛道。

 

  “……”

 

  李轩无话可说。

 

  李迅在旁边差点笑噎过去。

 

  想了半晌,吴副队的眼神却一直紧追不舍,李队长终于是没了办法,在底下踹一脚李迅,清清嗓子:“嗯……阿策啊,这个呢……我真没有说你可爱啊。”

 

  吴羽策的筷子杵在他碗里,不动如山。

 

  “哦。那你说说,我怎么帅气了?”

 

  李轩都快觉得自己要把碗砸在对方脸上了:你还问你还问你还问?你再问你就ooc了好不好?还不知道自己哪里不一样?看看!平时那个吴副队是这样的吗?跟个周泽楷似的,别人不主动说话自己绝对不开口,开了口也说不着几个字。你这段时间算什么?句句紧逼步步为营,喻文州上身了吗?

 

  他把自己碗里最后一个贡丸用筷子一扎,一口塞到对方嘴边,心如死灰:“……你别问了。”

 

  吴羽策眼珠子往下转,俯视贡丸,顿了顿,张口吃掉。嚼完了,他终于把筷子收回来,低头开始吃面条,暂时恢复了往昔冰山之巅的高岭之花的样子。李轩把他那贡丸塞嘴里,牙齿一边咯哒咯哒,眼珠子一直想往上面翻。李迅很显然还想搞什么事,然后被其他特地坐得稍远一点的、摆明了不想被卷起战火的队友们七手八脚拉住,小声咕囔了几句也没了下文。

 

 

  所以说。李队长看着窗外灰蒙蒙的天有点惆怅。冬天是这样,你永远搞不懂天气预报说着今天的温度比昨天暖了三度,早上起床却比昨天还要冷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你也搞不懂冬天的男人怎么就说变就变了。

 

 

 

  就算是在一起了,明明之前夏天的时候,还是他见惯不惊的样子的,对吧?

 

 

 

  夏天的吴羽策,穿宽松的黑T恤和白匡威去和他给全队买夜宵。喝糖水时清瘦的手腕在他面前一下一下地晃荡,勾得李轩的心思蹦蹦跳跳的、一会在碗里,一会又在人身上。最后把对方给看毛了,直接伸手把他脸推到一边去,说:“吃你的。”口气淡然得像是刚才在训练室里说“李轩,那个走位我们还得练多一次。”

 

  李轩嘴上应了他,但心里却没当回事:反正吴羽策也不能在这种人来人往的小摊上把他当场扭回去了不是?那么多人看着呢,惹出动静来说发现就是真发现了。他继续吃一口看一眼吴羽策,惹得后者终于忍无可忍放下了碗:

 

  “李轩。”

 

  “哎。我在呢,什么事?”李轩应道。

 

  “我吃完了。你还要多久?”

 

  “我快点。”李轩轻车熟路把吴羽策的碗拢到自己这边,清荡荡的水面在碗壁上起落,倒映出男人模糊的脸,他看了看,扭头笑道,“再急,你还还不是浪费?”

 

  吴羽策的口味不算太重,就是有点偏爱吃咸的,甜的吃不了几口。每次喝糖水都得喝半碗留半碗。早些时李轩就觉得可惜,替他灌完剩下半碗不少次。

 

  吴羽策没回答他这个问号,站起来说:“我去给他们打包。”

 

  “哎哎……”李轩心说,完蛋,三下两下几口把两碗糖水都灌进了肚子里,又急哄哄抓起外套和手机,好歹是赶上了对方出门的速度。

 

  “你就不能每次都是说说么?这么当真。”他有点无奈。

 

  吴羽策的腿长,步子迈得也大,扭过半张脸回他:“你不就是欠么?”

 

  都说江波涛善周语,李轩觉得自己肯定吴语十级。这么一句半怼不怼挺熟稔的话,他偏偏能从里面听出什么意思来:

 

  “那你就跑啊?”

 

  “那你就别看啊?”

 

  “……”

 

  还真是一朵冰山之巅的高岭之花,自个儿发现了圈住了又怎么样?偏偏从山上移不下来,碰一碰还是冷得扎手。跟之前一样他说一句他回答一句,语句里亲密有是有了,该有的亲昵还是听不着。

 

  夏天的热浪扑到他们的脸上,路上没什么车。两个人一个走得急,一个在后面半步追,牵个手都不成。

 

  李轩叹了口气:“成,我听你的,好吧?”

 

  “听我什么?”吴羽策却停了下来,刚好在一个小巷子口,里边一溜的灰墙,好远才有几点灯火漏出来,朝他耸肩,“这里没人了,看吧。”

 

  “……啊?”

 

  “不看我走了。”吴羽策当真转身又要走。

 

  李轩一把把他扯回来,这下不懵逼了,视线从吴羽策的微翘起来的一摞额发往下挪,撞进对方的眼睛里,被对方坦白的眼神弄得一退,又接下去看——看到他的嘴唇上,那抹绯红在灯光下惹眼得紧,他顿了顿。

 

  “阿策。”

 

  “嗯?”嘴唇一抿,变成一条线。

 

  “你自个也是欠的。”

 

  李轩嘟囔了一句,在对方还没有反应过来、下意识蹙起眉头的时候凑过去吻住了他。

 

  吴羽策怔了一瞬,没挣扎。

 

  温热的气息纠缠在一起,被发酵成安静的一分三十秒。最后有人垂下眼帘,用空着的一只手环住面前人的肩膀,牙齿在对方舌尖上一咬,示意他退出来。

 

  “回去吧。”

 

  他盯稳了他的眉眼。

 

  “嗯。”

 

  事实证明,李轩李队长也就是这幅德行了,得了点甜头就忘了本,晕晕乎乎被吴副队拉回去,乐了剩下的半路,得到无数白眼还很美滋滋地想:

 

 

 

  冰山之巅的高岭之花就是冰山之巅的高岭之花,总归是他的了,还能长腿跑了不成?

 

 

  

  长腿跑了,这点不成倒是不成的。

  

  但冰雪融水了倒是成的。

 

  这个时候的李轩一边往手心里哈气一边想道,有点郁闷,有点缺氧。

  

  吴羽策从浴室里面出来,头发湿漉漉地淌水,从柜子里翻出吹风机吹头发,时不时远远地瞄他一眼电脑。

 

  “你怎么又洗头啊?”李轩问,在群里跟着回了张表情包。

 

  “说什么?”吴羽策的关注点却在电脑上。

 

  “今天黄少天在网游里被周泽楷毙了呗,笑他菜鸟。”李轩把群缩小到托盘里边去,有点认命地站起来,“成了,给我吧。”

 

  吴羽策看他一眼,把吹风机递到他手上,然后坐到床边,留李轩接手。

 

  刚入冬那会,李轩就发现吴羽策的洗澡时间明显增长了。夏天里男生洗澡就那副德行,又加上网游的事和比赛的事特别多,经常两个人就囫囵冲了一遍澡,出来一身湿漉漉地扑回到电脑前。他第一次发觉吴羽策洗澡超过了十五分钟,特别慌张地跑到门边听了几秒哗啦啦的水声,开嚎:

 

  “阿策你还好吗?”

 

  “……好。”

 

  “你怎么还没出来啊?”

 

  “……等会,洗头。”

 

  “多久?”

 

  “……游戏里没事了?这么有空?”吴羽策在里面终于忍不住了。

 

  李轩没应他也没走,有点紧张地等着人出来。开玩笑么?平时的吴羽策说话言简意赅归言简意赅,但这种显然懒洋洋的回答确实没有过的,谁知道今个怎么了?

 

  又过了几分钟,浴室的门终于开了,未见其人,先见其雾。他被一大团白乎乎的玩意儿扑头盖脸蒙下来,差点以为自己得道了。李轩眨眨眼睛,见到有个高高细细的身影出现在眼前,终于是放下心来。

 

  “你在站着这干什么?”吴羽策擦了擦发尾,皱着眉问他。

 

  “等你……”他话说出口,自己都感到突然变傻,“你还真洗头了啊?”

 

  “……”对方果然只看了他一眼,就径直走进卧室里去吹头发了。李轩揉揉鼻子,有点尴尬但是很安心地回电脑前继续开小号打游戏,听着耳机外面有点含混的“呼——”的吹风筒的声音响了一阵子。

 

  停了。

 

  这有五分钟吗?

 

  “阿策……?”

 

  “嗯?”

 

  “你头发吹完了?”

 

  “嗯。”

 

  吹完就见鬼了。李轩摘了耳机走过去,吴羽策正准备把线收好放回柜子里,一转身正好被他顺了把头发,带下一手的水。

 

  “你逗我呢?”他气结。

 

  吴羽策很无辜:“发根吹干了。”

 

  “然后等着你待会直接发尾湿湿地睡觉,得个偏头痛?”李轩纳闷,这人怎么一到冬天就感觉活回去了,一点都不会照顾自己呢。他叹了口气:“吹风机给我吧,我帮你吹,坐着。”

 

  吴羽策真的坐下了,然后这一坐就了不得了。以前一三五洗头的人天天都要洗,洗完了出来还得等他帮他吹头发。

 

  李轩站在他身后侧一些的位置,正好看到对方的视线落在地板上,脖子和后背露出来一片,被头发湿漉漉地黏住。很乖,乖得有点不对劲。

 

  “你头发是不是太长了?”他问。

 

  吴羽策想了想:“是吧。两个月没剪了。”

 

  “头发长还天天洗,你夏天还没那么多事的。”他没摁住吐槽。

 

  “……水暖。”吴羽策居然很认真回答他了,李轩又是忍不住一阵惊奇,“水暖不想出来,就把发尾弄湿了,就干脆洗头了。头发长,戴围巾会暖点。”

 

  话音刚落,他感觉到身后的人吹风机停了几秒,风声一下子变得很单调。

 

  “你这么怕冷?以前我怎么没发现?”李轩又开口道,继续接着给他吹头发。

 

  “以前我们天天呆在一块吗?”吴羽策伸一只手到后面,指甲一如既往修剪整齐,微曲起来却挤出了点肉,被灯光一模糊特别像个小孩子的手。手指一颤,李轩就心领神会握了上去。

 

  “那你最近这么粘着我也是怕冷?”

 

  “……当我脑子冻糊涂了就行。”

 

  十指相扣,一方的体温的确要低一些,但另一方却把手抓得很紧,恍若想把全部的热量都渡过去。果然吴羽策、特别是冬天时候的吴羽策真的是顶顶有趣的一个人。这种话,放在夏天听就太热了,挨得汗水淋漓谁都不好受,就必须是现在,听得暖,心里也痒。

 

 

 

  “所以你们副队啊,冬天真和夏天不是一个人啊。”李轩对李迅总结道。

 

 

 

  “我的队长,你们又怎么了?”李迅望天。

 

  李轩看了一眼正在整理资料的吴羽策,小声道:“我们今天出来,他立马把自己包成一个球了。你说我要是有他这种好模样好身材,还不多看几眼今年流行款给自己搭配一下?就他暴殄天物。”

 

  李迅无语:“……那你和副队说啊。”

 

  “我说了啊。结果他看了我足足一分钟,然后说‘李轩你这意思,就是你穿少点对吧?那我换你那条围巾。那条比较暖。’然后就把围巾摘了,把我妈上次给我送的那条手编的、土的要死但是真的挺厚实的围巾戴上了。”他指指话语中的主角,“你看多丑。”

 

  

  李迅沉默片刻,张口便喊:“副队!队长说你今天可爱!”

 

  “我去你妈的。”李轩一脚差点把他踹翻了。

 

 

FIN-


为什么我现在只能写傻逼设定了啊!!!!!!

评论(5)
热度(1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以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