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船

陆南溪。没有驻扎的cp,欢迎安利

寒流系少年之驻

*sot维赛


*赛科尔生贺,生日快乐啊我的宝贝


*个志《系少年》收录的唯一一篇纯糖篇目



by陆南溪




塔帕兹国立大学-学生第四论坛-闲聊专题

新帖:有人和我一样现在才知道维赛他俩是一对吗

 

0L  楼主:数年不独月圆缺

如题。身为准大三的学生,我居然今天才知道他们两个人是一对,而且舍友突然提到了。她看我的眼神写满了“这都8012年了怎么还有人觉得他俩不是一对啊”。我不服……难道真的只有我现在才知道?

 

1L  半瓶矿泉水

是的只有你才知道

 

2L  卡尺

是的只有你才知道

 

3L  时光猫

是的只有你才知道

 

4L  墨签

你们都别这样欺负楼主了啊,队形破掉!我也不知道他们俩是一对哇……我还不知道他们俩是谁呢

 

5L  此账户未开通

(惊呆呆.jpg)LS是我在论坛里第一个见到的,不知道维鲁特学长和赛科尔学长是谁的人……你真的是我们学校的学生吗?

 

6L  SADDDDDD

我也怀疑。我们这个论坛不是要凭学号注册的吗?是不是有谁不小心泄露消息了

 

7L  墨签

……(瑟瑟发抖.jpg)

 

8L   半瓶矿泉水

看情况LSS和LSSS应该是大二的?这种情况也不是没有啦,LS是今年的新生吧,而且是文学院的?

 

9L  墨签

对,我是刚入学的语言类的学生,听认识的学姐说这个论坛很有意思就过来看看!所以,维鲁特学长和赛科尔学长到底是谁?我好好奇啊!

 

10L  STAR★

另一个刚入学的潜水新人悄悄浮上来同问

 

11L  卡尺

刚入学就能摸到这个论坛来也是很不容易了……我一直觉得学校官网只知道我们有三个论坛:一个用来面子工程发什么塔帕兹核心价值观的,一个用来撕逼和吃瓜的,最后一个用来牵红线和劝离的。就给了我们这个第四论坛一行介绍,真的绝了

啊,好像扯远了。@数年不独月圆缺,关于他们俩是谁,我觉得楼主应该会比较有话说

 

12L  吃瓜少女

对哦,楼主好久没有出现了@数年不独月圆缺

 

13L  时光猫

楼主一看就知道是维赛某个人的女友粉,不会去跳楼了吧(吃瓜.jpg)@数年不独月圆缺

 

14L  楼主:数年不独月圆缺

……我现在真的想去跳楼了

 

15L  楼主:数年不独月圆缺

你们都是魔鬼吗?既然都看出了我是女友粉,为什么还要让失恋的我去给小萌新当解说?

 

16L  卡尺

因为要用对小萌新负责这一套来约束你,不让你跳楼啊(微笑)

 

17L  楼主:数年不独月圆缺

(魔鬼,别说了你们都是魔鬼.jpg)我在码字了,不要着急

 

18L  墨签

好030

 

19L  楼主:数年不独月圆缺

从他们迷妹楼的介绍节选改的(原贴指路:链接)+我自己的介绍。有点长,分段了。

维鲁特学长和赛科尔学长全名分别是维鲁特·克洛诺和赛科尔·路普,是同为上上届优秀毕业生,现在都在外省高校读研。虽然两个人的关系在全校是耳熟能详的好,但实际各个方面都相差甚远。

首先,前者就读于应用数学专业,而后者则是视觉传达设计,一理一文。其次,维鲁特学长向来是沉稳、优雅和从容的人,而赛科尔学长就比较闹腾和搞事。这两个人在学校真的很有名气,我还记得我们宿舍聊他们能聊一个晚上……主要是都是帅哥,(当然宿舍偏心维鲁特学长更帅)连反复说起他们牵牵手搂搂肩都很幸福。

据我知道的八卦,他们两个人是在大二的时候认识的(?)应该。那时候维鲁特学长是戏剧社的新任社长,赛科尔学长好像是他亲手招进去的社员。原本都是比较独来独往的人吧,结果认识了之后总一块出现了。戏剧社里的事情我不清楚,因为赛科尔是后勤部的人,平时不在舞台上露脸也看不到什么互动。

但应用数学的教授喜欢拖堂是出了名的,而且热衷在午饭时间拖堂,经常能看到赛科尔学长等在他们教学楼下面,一边玩手机一边超级委屈地揉肚子。等到了大三,大家都开始为实习或读研做准备时,他们一块搬出去在外面合租了……亏我还觉得真是幸运遇见了美好的男生们的深厚友情,结果全是假的,我现在才知道他们俩这是双宿双飞过日子(暴言)

 

20L  此账户未开通

双宿双飞可还行哈哈哈哈哈哈感受到楼主的怨念了

 

21L  墨签

哦哦懂了!

P.S.我刚才问了学姐知不知道他们俩。结果她说她是维赛的死忠粉,要来看看这个帖!

 

22L  盐田特产

对!我来啦!

 

23L  你要燃烧卡路里吗

我敲这ID……楼上莫不是……

 

24L  素衣莫起

不是……

 

25L  卡尺

不是当年戏剧社的和维鲁特一直搭戏的那位学姐吗?我敲超级漂亮的仙女的啊!

 

26L  楼主:数年不独月圆缺

小姐姐我喜欢你!听说你现在读研了,辛不辛苦?累不累?有没有遇到烦心事?需要不需要帮忙?(乖巧.jpg)

 

27L  盐田特产

嘘——!你们这样我感到了方张!!(遮脸.jpg)

回复  数年不独月圆缺:蟹蟹蟹蟹哈哈哈哈哈哈,我很好我没事!我就这几天跟跑项目忙到头大,听我学妹说有这么个贴跑过来看看

 

28L  卡尺

求学姐详细爆料!

 

29L  墨签

求学姐详细爆料!

 

30L  BLACK OUT

求学姐详细爆料!

 

31L  楼主:数年不独月圆缺

求学姐详细爆料!

 

32L  时光猫

求学姐详细爆料!

等等,楼主你不是女友粉吗?怎么突然?我还以为你会说“这不是CP帖请另开新帖”

 

33L  楼主:数年不独月圆缺

LS拉黑预警!请不要挑拨我和美丽学姐的关系!请学姐发声,舞台给你!

 

34L  盐田特产

偷空码字有点累啊……感觉像是回到了之前戏剧社里,大家一群小可爱趁那两位不在,窝成一团八卦他们两个,一边提心吊胆一边激动万分哈哈哈哈哈。不过事不是什么秘密,说出来也没关系吧

首先!我们几乎确认!他们是一见钟情!

 

35L  剪南琴

我敲我一来赶上了什么!赤鸡!

 

36L  BLACK OUT

我敲一见钟情???

 

37L  半瓶矿泉水

惊呆呆!不愧是戏剧社社长,这么浪漫的吗?

 

38L  盐田特产

和楼主的资料差不多,他们两个人就是大二社团招新的时候认识的。维鲁特身为社长去镇场子,因为吸引来的小姑娘太多了都在找他叽叽喳喳地说话,所以就溜开了一小会,找社联商量事情什么,结果再回来后面就跟了个高高瘦瘦的男孩子。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赛科尔这个人,怎么说呢,感觉他和维鲁特站在一起挺违和的?虽然长得端正、笑起来上挑的眉形和小虎牙挺好看,但是衣品真的不OK,很普通的宽宽大大的T恤+长裤,头发也乱糟糟,和着装整洁的维鲁特一比,立马扣印象分了。但是感觉他们两个人都不在意这个,维鲁特往桌上摆的报名表一指,赛科尔二话不说就过来登记信息,后面知道他们在一起后,再想想这件事简直,这一签简直就是签了卖身契,什么都交给维鲁特了

 

39L  卡尺

见面就是卖身契,可以

 

40L  楼主:数年不独月圆缺

哇……所以小声问一句,赛宝果然是被维总的美貌征服的吗?

 

41L  卡尺

维总全校第一脸的位置再次被巩固了!

(附图:维鲁特的证件照)(附图:维鲁特身着西装站在舞台上)(附图:维鲁特穿着白色卫衣走过操场)随手找了几张照片给小萌新们理解一下学姐们的激动

 

42L  STAR★

我敲怎么会有长得那么好看的男孩子!LS你要我命!

 

43L  缘居

好看!

 

44L  人有多大胆,就有多高产

萌新求问现在学校内还有这么好看的男孩子吗?

 

45L  抱走我家小可爱

我要这个学长的联系方式,立刻,马上

 

46L  盐田特产

果然一放照片,潜水的小萌新就全出来了

  • S.那张戏剧社的照片抓拍得真好,我偷偷存图啦,给小迷妹们比哈特(爱心.jpg)

再P.S.不只是外表,维鲁特他的性格其实才是真正的吸粉利器

 

47L  卡尺

学姐不客气!我愿意为你的爆料提供无数存图!

 

48L  赛科尔迷妹头子

赛科尔迷妹协会也顺路过来吸一波萌新粉:(附图:赛科尔戴鸭舌帽、穿茶色衬衫的路拍.jpg)、(附图:赛科尔穿学士服参加毕业典礼.jpg)(附图:赛科尔咬唇笑自拍.jpg)

 

49L  墨签

楼上我实名哭求给我一份,顺便哭求后续

 

50L 楼主:数年不独月圆缺

本女友粉痛哭流涕实名赞同学姐的话。始于颜值,忠于人品。他真的超级绅士,大众男神的颜值+大众男神的人品+大众男神的能力,一旦粉上,找男朋友的标准就会大幅度地提高

之前论坛里有人讨论过维鲁特的吸粉时刻,最令我面目全非的是有个学姐逛超市排队在维鲁特前面,准备结账时忽然发现自己忘买了东西,只能折回去拿。然后当她打算重新排队,维鲁特却对她招手示意帮她保留了原来位置……

不对,我不能幻想了,我要醒了,求学姐后续!

 

51L  miao铲屎官

这样的男生是真实存在的吗,我觉得我要分手了

 

52L  时光猫

我敲上面赛科尔学长美颜暴击!我我我我不行了,我就吃这种意气风发、耀眼得像小太阳的男孩子啊(哭泣.jpg)

 

53L  吃瓜少女

男神组合,哭了

 

54L  盐田特产

后续?我想想……其实吧,我之前一直觉得他们应该是早就认识的,不然不会那么熟。不仅仅是在教学楼下面等,一般来说戏剧社平时的社团活动都只有表演部是需要全勤的,其他部的人不一定会来,但是赛科尔几乎没缺过席。平时我们排练或者商量事情,他也跟着围过来瞎起哄,然后被维鲁特冷着脸给瞪走X.不得不多感慨一句,他们俩在一起的时候是真可爱,赛科尔好几次赖着不肯走还会被维鲁特卡脖子拖走什么的,一路上哇哩哇啦地大叫……

 

55L  盐田特产

然而他们之前真的不认识

 

56L  卡尺

学姐这个转折……我给满分

 

57L  幽灵轨迹

这么什么超绝可爱的校园爱情?我敲我锁了

 

58L  FFF团精神领袖

LS何止,这个时候他们还没在一起呢,你是没见过在一起后什么样子

 

59L  楼主:数年不独月圆缺

卡脖子……维鲁特学长的男友力简直了。我舍友说她见过他们站在一起聊天,然后赛科尔学长不知道说到了什么,一副特别得意的样子,然后被维鲁特学长直接把自己的鸭舌帽脱下来扣他头上去了

 

60L  你要燃烧卡路里吗

楼主这个我也知道,而且这顶帽子后面赛科尔学长戴了很多次!为什么我没有这样美妙的一见钟情,哦,不对……首先我就没有这么好看的脸(手黄再.jpg)

 

61L  墨签

就只有我比较在意58L吗?感觉又是一个熟人诶

 

62L  盐田特产

我也注意到了!

 

63L  楼主:数年不独月圆缺

哇,我这帖看来是要火了!

 

64L  FFF团精神领袖

熟人谈不上,毕竟是同一届,大家都知道一点就是了

 

65L  墨签

求学姐们激情爆料!

 

66L  盐田特产

怎么办我好心动这位的故事呜呜呜呜(递话筒.jpg)

 

67L  卡尺

学姐你回来!你也要说,不许走!

 

68L  楼主:数年不独月圆缺

一人血书两位学姐发声

 

69L  FFF团精神领袖

什么鬼,我是男的

等等,我游戏开局了,先去打完这盘

 

70L  半瓶矿泉水

学长!(尔康手.jpg)

 

71L  盐田特产

同学你快回来!(尔康手.jpg)

 

72L  楼主:数年不独月圆缺

学长你一定要回来!我们都在等你(尔康手.jpg)

既然如此,那学姐继续说吧,我们一边听一边等学长回来!

 

73L  盐田特产

好,我现在写,大家别插楼了哈

 

74L  盐田特产

他们之前不认识是赛科尔亲口告诉我的,他不是个擅长撒谎和演戏的人,这点大家应该都有所耳闻。我要没记错,应该是在跨年晚会上问的,那次我因为之前的课业安排没有参与演出,就在后勤组里帮忙,等到戏演到中间,跑到外面想透口气时遇到了他。

赛科尔坐在台阶上玩手机,见到我怔了一下又低下头,好像没有什么敌意。于是我就在旁边坐了下来,跟着拿出手机一边看一边有的没的跟他聊几句。他告诉我,他们之前不仅不认识,而且直到现在他对戏剧还是毫无热情

 

75L  盐田特产

当我问起来“那你是对维鲁特有热情吗”时,赛科尔一脸“你这不是废话吗”地点了点头,然后收起手机又跑回岗位上去了

从那一刻起在我心里,他们已经结婚了

 

76L  楼主:数年不独月圆缺

学姐的停顿我永远能给满分!

 

77L  赛科尔迷妹头子

赛科尔真的是维鲁特头号粉丝了

 

78L  WITH ME

你这不是废话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句迷之戳我笑点

 

79L  胖到起不来了

这种“我只喜欢你”的调调真的让人实名心动了

 

80L  袋装H202

他们已经结婚了+1,顺便我来冒昧补充一点自己知道的事情?

赛科尔学长是视觉传达设计的人,据说他在社后期很多舞台的道具、灯光和配乐都是他制定计划的。虽然说起来这些和专业的关联性不大吧,但是这个不是重点,重点是他曾经因为这件事情忘记交作业,然后被老师拖去办公室了。当老师在痛心疾首他才华无限不能这样没有轻重的时候,赛科尔居然、睡着了,被叫醒后迷迷糊糊就开始说“对不起我昨天赶了一晚上还是没能赶完”之类的,还特别可怜地眨巴了几下眼睛。

老师:你这套是不是在戏剧社学的

赛科尔:是啊,维鲁特教的,说特别有用,不过差点恶心死我了。所以,我能走了吗

老师:……滚

(小声比比:我知道这件事,是因为我也忘记交过这个老师的作业,她领我到办公室的时候说起来的)

 

81L  FFF团精神领袖

我回来了。Emmmm先说一件小事吧,知道的人也别说这个我都知道什么的,看得心烦。

维鲁特和赛科尔经常会一起去自习室,然后找后排的位置坐在一起。他们两个人都是那种写作业看书神速的人(当然我相信维鲁特肯定是有良好的学习计划,所以每天的任务不多,而赛科尔就是一心临时抱佛脚)总之时间差不多过去三分之二,两个人就都没什么事做了。

于是这个时候维鲁特就会很小声地教赛科尔怎么狗叫。对,你们没有看错,狗叫。维鲁特有个习惯动作就是揉赛科尔的头发和耳朵,跟逗狗似的,赛科尔最开始好像还会跟他炸毛反抗,后面就干脆放弃了。他一伸手就有气无力地叫两声……不得不说,赛科尔的狗叫真的难听,维鲁特自己都听不下去然后一边揉他一边自己“嗷嗷”给他配音

P.S.我前女友是他们的cp粉,这是之前她和我说的

 

82L  剪南琴

我敲上面突然两口大糖!

 

83L  墨签

学长回来了!(撒花.jpg)

 

84L  小奶狗爱好者

我敲连在一起看,赛科尔学长真的是小奶狗本狗了吧,维鲁特说什么就是什么,维鲁特要干嘛就干嘛,还会撒娇,好乖啊

 

85L  半瓶矿泉水

学狗叫的维鲁特学长也太可爱了吧!

 

86L  楼主:数年不独月圆缺

???这样教人撒娇教人狗叫的维鲁特是真实存在的吗?我们一起学狗叫

 

87L  盐田特产

一起“维鲁特维鲁特维鲁特”

P.S.搬糖的两位很好,请保持这个节奏,不要停!

 

88L  标题

哈哈哈哈哈哈哈维鲁特维鲁特维鲁特可还行

我们一起学维鲁特叫,一起“嗷嗷嗷嗷嗷”

 

89L  盐田特产

回复  小奶狗爱好者:澄清一下,赛科尔应该是小狼狗来着,他有时候还是脾气挺差的

你们别看赛科尔在维鲁特面前这么乖,他其实脾气特别不好

 

90L  白杨树下

对,赛科尔原舍友实名赞同LS

 

91L  WITH ME

看我刷到了什么!连舍友都出现了!

 

92L  BLACK OUT

这个帖子了不得的人真是越来越多了……

 

93L  白杨树下

@盐田特产  这位女神把我喊过来的

 

94L  楼主:数年不独月圆缺

等等这句话,什么情况!

 

95L  卡尺

我也想问

 

96L  墨签

等等你们不要紧张啦

 

97L  盐田特产

@白杨树下  别紧张别紧张,这是我弟,亲的

 

98L  白杨树下

@盐田特产  LS是我姐,亲的

 

99L  盐田特产

这年头,没几个线人,哪有资格说自己是磕真人CP的女孩呢(骄傲脸.jpg)

 

100L  楼主:数年不独月圆缺

学长我冒昧了,学长好!

 

101L  STAR★

我来抢个一百楼,顺便学长好!

 

102L  卡尺

我敲一百楼被抢了!感受到了楼主在学姐面前的求生欲哈哈哈哈

 

103L  白杨树下

你们好030万万没想到在学校被我姐天天追问他们的事情,毕业后还有后续(笑哭.jpg)

 

104L  盐田特产

你姐姐还是你姐姐,快快码字快快码字

P.S.我丢一段他们之前发在朋友圈的录音,我真是太想念刚在一起疯狂发糖的维赛了

(音频开头是一阵含糊不清的嘟囔声和噪杂的电流声,过了片刻,维鲁特的声音传了进来,似乎在催促赛科尔起床:“醒醒,要迟到了。”嘟囔声戛然而止,旋即赛科尔拖着鼻音说道:“不,我今天没有要收拾的。让我睡。”维鲁特没有回话,音频里出现扯被子的窸窣声,最后赛科尔的声音响彻云霄:“维鲁特我敲你——”)

 

105L  吃瓜少女

学长好!(安静吃瓜.jpg)

 

106L  白杨树下

我和赛科尔是大一到大二的舍友,他大三就搬出去和维鲁特合租了。

怎么说呢?虽然我们不是一个专业的(其实我们宿舍只有他一个是视觉传达),相处时间并不算多,但是应该会比其他人更能称得上朝夕相处吧,也能更加直接地感受到一些变化。赛科尔在大一,也就是没有遇到维鲁特的时候真的是非常不讨喜的一个人。这种不讨喜不是说看不顺眼整天想和他吵架,而是不希望和他走得太近

 

107L  白杨树下

这么说吧,我姐之前也有提到第一次见赛科尔的时候,他穿衣服穿得很随便很邋遢。衣品如人品,赛科尔在大一的时候就差不多是这样的人,活得特别随便和邋遢。他的生活是很典型的三点一线:宿舍-教室-饭堂。早上几点的课睡到差不多到点了再起床,没有睡衣,都是穿着平常出门的衣服睡觉的,匆匆忙忙洗脸刷牙跑出去,下了课打包好就缩进宿舍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一个人抱着手机电脑、塞着耳机在床上捣鼓

 

108L  白杨树下

学校热水不是供应到十二点吗?经常三更半夜我们基本都睡着了,这个点只能洗冷水了,他才会突然跑去洗漱,冬天也是这样

 

109L  白杨树下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说明白吧,大一时候的赛科尔真的是活得特别自我又潦草的一个人,做什么事情都不愿意让别人插手。即使他没有明说,我们也不是木头完全察觉不到,所以大家都会下意识假装我们宿舍没有这个人

 

110L  白杨树下

我还记得刚入学我们大家一块三三两两约饭来着,结果无论谁找他,他都是皱皱眉头特别大爷特别不乐意的模样,和大二认识维鲁特之后简直不是一个人……

 

111L  曾经沧海难为水

学长手速好快!

 

112L  楼主:数年不独月圆缺

我好像能体会到一点

 

113L  胡桃嘎子

和我宿舍现在差不多了,我们宿舍有个女孩子,好像是从贫困地区来的。我们其他人其实也没有看不起她或者觉得她怎么样,但她自己特别敏感,一点点小事就能翻脸,搞得现在我们都不敢跟她说话,生怕她又觉得自尊心受到伤害

 

114L  盐田特产

不单只是大一,其实赛科尔刚入社的时候,只要维鲁特不在他身边,他基本上也是这样

 

115L  盐田特产

后勤部平时没有什么事,但是一到准备彩排演出就会特别忙,赛科尔第一次出了不少乱子,被当时后勤部长当面说了两句,两个人差点打起来了。听说赛科尔出手真的非常迅猛,感觉像个练家子,而且眼神超级凶,一点也看不出来平时的懒散

 

116L  小奶狗爱好者

原来是小狼狗吗,更加心动了(bushi)

 

117L  KIYO

没人发现他们两个人对待彼此和对待其他人的态度差得好大吗

 

118L  BBOOM

回复  胡桃嘎子:我有个特别不确定的小道消息,赛科尔好像是孤儿

 

119L  叶叶子

发现了,我刚才就想说了

 

120L  FFF团精神领袖

我就又去打了一盘游戏,你们怎么就刷到一百多楼了

他们俩不只是在自习室里面腻歪,而且还特别喜欢下午离开学校前逛一圈校园。我跑步的时候遇到过几次,因为他们实在是太出名了,远远就能认出来……赛科尔走路半走半跳的,几步就会把维鲁特甩在后面,然后站在原地等他,跟那种恋爱剧一个套路。而维鲁特还是不紧不慢,任他在那里催促都不会加快,隔着十几米就能听见赛科尔在喊:“你快点你快点。”跟个复读机一样

 

121L  盐田特产

回复  KIYO:发现了!维·男神形象在赛科尔面前不如喂狗·鲁特X赛·狗形象在维鲁特面前万万不能有·科尔,这种设定简直太好吃。用个非常中二的句子来说,就感觉维鲁特是赛科尔的救赎,将他从泥沼里带回到阳光下……

 

122L  时光猫

回复  BBOOM:我敲怎么会有这种消息出来的?

 

123L  楼主:数年不独月圆缺

回复  BBOOM:啊????

 

124L  胡桃嘎子

回复  BBOOM:这种没有确定的东西放出来不太好吧

 

125L  楼主:数年不独月圆缺

@盐田特产  @白杨树下  @赛科尔迷妹头子  118L在线求解答!

 

126L  楼主:数年不独月圆缺

我敲学长这口糖和上面的消息混在一起,让我的内心现在波澜起伏

 

127L  盐田特产

回复  BBOOM:啊???

回复  数年不独月圆缺:我敲,不……这个我真的不清楚,毕竟大家是社团成团,能清楚的就是社团的事情

 

127L  白杨树下

回复  数年不独月圆缺:啊???这个……我也不清楚

 

128L  白杨树下

赛科尔大一跟我们关系不太好,大二的话才慢慢玩开了混到一起,不过大家还是不太敢触及到他之前的事情……大三他就搬出去了跟维鲁特黏在一起,平时联系要么约饭要么约游戏。大家都是新时代良好的舍友关系,这么沉重还是别了吧

 

129L  赛科尔迷妹头子

回复  数年不独月圆缺:迷妹式震惊,我们迷妹协会一直是暗中运作,严格维护男神隐私的好团体,只磕糖不越界,这种消息闻所未闻

回复  BBOOM:未确定并且涉及到隐私的消息还请删除或者艾特楼主删除,避免对真人造成不良影响

 

130L  袋装H2O2

这是什么消息???我我我要去探探我老师的口风

 

131L  BBOOM

回复  赛科尔迷妹头子:对不起我这就删

 

132L  白杨树下

赛科尔的确是那种和家里关系不怎么密切的人,但这个没办法证明118L。也不是谁都很黏着家里一天到晚要听妈妈唱安眠曲才能睡着的吧

 

133L  楼主:数年不独月圆缺

我知道的情况是,维鲁特家是那种典型的公务员家庭,父母好像是什么局和什么局的干部,他是独子,从小吃穿不愁外加接受良好的教育。而赛科尔应该家境一般,没怎么提过……我家也是那种很普通的家庭,感觉的确没什么好说的

 

134L  盐田特产

对,赛科尔这个不说起来好像还真没人注意到……维鲁特父亲是统计局的,母亲好像是海事局干部的长女,之前校庆他们有作为嘉宾出场过。我们当时社团还说,维赛简直就是活生生的官二代爱上民二代

 

135L  盐田特产

而且特别总裁文的是,庆典结束后,维鲁特和父母一起在餐厅吃饭,把赛科尔也带了过去。据我一个坐在不远处的朋友说,维鲁特母亲的神色始终不太对劲,父亲虽然没流露出排斥情绪,但面无表情,场面一度很像相不中意的儿媳妇。赛科尔只好缩在座位上,连夹菜都只敢夹面前的那盘青菜,委屈巴巴

 

136L  盐田特产

那时候赛科尔和维鲁特应该认识有一段时间,但是也不算很久吧,至少肯定是没有在一起或者公开在一起的消息。所以我一度很好奇,维鲁特妈妈后面得知这件事,有没有提着一箱子钱直闯赛科尔家:“说吧,一百万,够不够你离开我儿子。”

 

137L  卡尺

赛科尔:阿姨,不,不行,我是真心爱着维鲁特的

 

138L  白杨树下

维母(甩出一张卡):两百万

 

139L  楼主:数年不独月圆缺

赛科尔:在你眼里,你儿子就值这两百万吗?他是无价的

 

140L  夏天夏天悄悄过去

维母(甩出一张空白支票):你自己填

 

141L  盐田特产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有毒,不进我社真是一大损失

 

142L  FFF团精神领袖

赛科尔:好的阿姨,我马上走

 

143L  BBOOM

我删除了,抱歉,给大家带来了不好的心情

 

144L  楼主:数年不独月圆缺

揉揉,这种事情下次一定要注意

 

145L  盐田特产

相比于这个,我又想起一件戏剧社的事情了——大学社团通常是以“穷”出名,而戏剧社和摄影社又是以“烧钱”出名,所以很多道具都需要麻烦大家一起亲手制作,大一基本上演出前一个星期社团活动室都跟打完仗一样的满地狼藉、堆满了各种失败的道具。然而赛科尔来了之后社团环境得到了质的改变,大则搭架子、细则雕道具花纹,真的什么都能做,拯救了我们这些手残少女

我记得他曾经用订书钉和胶水手制了一顶王冠,亲手帮维鲁特戴上,然后说:“上舞台吧,我的小王几。”那一个下午我们整个社团CP粉女孩都疯了

 

146L  此账户未开通

回复  BBOOM:以同学的身份忠告你,想清楚再说话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147L  BBOOM

真的非常非常对不起,我和赛科尔学长高中是同校来着,之前在我高中的论坛好像有谁提过,就忍不住手贱了一下

 

148L  袋装H2O2

@BBOOM  你已经删除了118L?但听我老师说,赛科尔好像真的……

 

149L  赛科尔迷妹头子

回复  盐田特产:小王几真的太戳我心了……小迷妹试图回礼投喂学姐

大家说的都是几年前,我来曝一件他们毕业之后的事情。赛科尔学长正筹办的工作室的LOGO,据他网络采访所说,不是他设计的,而是维鲁特给他的开业礼物……我们迷妹协会用显微镜观察到,镂空部分拼接起来后会形成“LOVE”的字样

 

150L  楼主:数年不独月圆缺

为什么又出现了糖和这种消息一起冒出来的情况,我要心梗了

 

151L  盐田特产

回复  数年不独月圆缺:我能深切感受到你的心情……

回复  赛科尔迷妹头子:谢谢学妹的糖

@袋装H2O2  @BBOOM  请学妹们能不能说得详细一点?(黑人问号.jpg)

 

152L  赛科尔迷妹协会

卧槽?

 

153L  白杨树下

卧槽?这居然是真的

 

154L  稻时光

这个消息把万年潜水的我惊出来了

 

155L  BBOOM

回复  盐田特产:这个,这个我真的不清楚啊。就我上面说到的,我们是同一个五六线小城市的同一个高中出来的,所以有点小道消息而已啊……他成绩不太好,但是因为是艺术生,反倒成了那届我们学校唯一一个能考上这所大学的,所以当时很多人都在论坛里酸他

 

156L  BBOOM

回复  盐田特产:赛科尔学长高中的时候性格好像比大一还要奇怪,经常迟到早退上课走神,但偏偏和谁都不亲近、也不和那些真正闹事的不良少年凑一窝,只是自己独来独往在校规的边缘反复试探,是很典型的不招老师喜欢、但也不招同学喜欢的那种人……老实说我在这里的校内表彰榜看到他名字,整个人挺震惊的

 

157L  袋装H2O2

回复  盐田特产:其实我没敢问得很清楚,毕竟这种事情不得不怂。我们老师真的很喜欢赛科尔学长,曾经有说过他是她带出来的最好的学生,我旁敲侧击问了一下为什么,结果老师说了句“其实一开始只是有些同情他一个人很辛苦地过了这么多年,但是从来没有觉得他有多特别,后面才发现是一个让人上心的孩子啊。”

对不起我并没有确定这件事啊!只是我很冒昧地问了“一个人”是什么意思,老师回我“就是不好说的意思”,还给我说了另外一件事,听完之后我真的……

 

158L  墨签

忽然内心复杂

 

159L  白杨树下

一个正直的糙汉因为157L感受到了强烈的冲击

 

160L  盐田特产

老弟等等我,我也很复杂……

 

161L  半瓶矿泉水

从大二到现在,他们俩四年了吧

我现在实名恐慌该不会维鲁特也有什么大秘密吧

 

162L  盐田特产

回复  半瓶矿泉水:维鲁特应该是真没有,不然就太狗血了

双氧水姑娘还没有码完字吗?

 

163L  袋装H2O2

码完了码完了(附图:赛科尔的某幅书籍封面设计作业。作品灵感来源于J.K.罗琳长篇小说《哈利·波特》,画面大部分区域被黑色的阴影覆盖,仿佛一面墙将那个戴着圆框眼镜的男孩遮住,只留下中央的一个小洞让他从里向外窥视.jpg)

这是老师发给我的。在那批作业中,她说这张令她印象最深刻:“他有时候会让我觉得,如果他是一个生活平庸的人就好了。有些人真的越有才华越让人心疼,创作是把自己的一切剖出来放在青天白日下,他一直在无声地诉说。”(这句是我老师的原话,我负责复制粘贴)

 

164L  袋装H2O2

我顺便要了赛科尔学长的其他作业(附图:一组截图.jpg)发现学长之前真的很喜欢影子这个元素,而且画的都是一个仰头的独影。特别是第三张,涉及到家庭这个主题的那张,仔细看右下角有一个很淡的人影在眺望着画面中央的一家三口……简直了

和学长的现在的作品对比一下(附图:赛科尔的封面设计.jpg)风格真的改变很多,整个色调都温柔了。还有有一点不知道是巧合还是我想多,我试着用笔把夜空的星星连了起来,发现刚好是两个牵手的人影

 

165L  显微镜女孩

我想把ID让给楼上,太绝了这眼神

 

166L  幽灵轨迹

我敲被赛科尔学长的浪漫折服了

 

167L  袋装H2O2

还有这张(附图:赛科尔的绿色环保海报设计作品.jpg)这是学长大二时候的作业,我刚才放大到最大看了一轮,发现中间这棵树干的纹理也可以组成两个面对面站着的人

 

168L  楼主:数年不独月圆缺

双氧水妹子的眼力真的服了

 

169L  白杨树下

情商为0的直男选手受到了暴击,原本我还以为他才是最不懂浪漫的!赛科尔大屁眼子

 

170L  盐田特产

这就叫做,不是不懂浪漫,而是没有遇见让你每个浪漫细胞都愿意苏醒的人。而且谁给你的勇气让你评论赛科尔的屁眼的?不怕维总一钢筋捅穿你

 

171L  白杨树下

……老姐,扎心了,我错了

 

172L  卡尺

这个时候我不得不感慨为什么维鲁特是理科生,难不成要我们从微积分和函数模型里找到爱的证明吗?这太不友好了我带头心梗

 

173L  楼主:数年不独月圆缺

……楼上,扎心了

 

174L  时光猫

维鲁特学长凭实力劝退CP粉

 

175L  墨签

上面心梗的加我一个,夹在数学系毕业论文里的糖我觉得还是错过比较好

 

176L  素衣莫起

其实我想偷偷来煽情一波,之前有做过调查主体是孤儿和留守儿童的作业,搜集了一大堆纪录片、采访和专栏报道,真的很揪心。看到前面楼层提到赛科尔学长的过去,再联想到现在,要是他真的……我、我……

 

177L  叶叶子

LS你是魔鬼吗

 

178L  楼主:数年不独月圆缺

魔鬼本鬼,不论真假,赛科尔学长肯定有我们无法体会的过往。别说想象了,光是想起学姐之前那句“从泥沼里面将他带回到阳光下”,我就一个忍不住……真真切切感受到赛科尔学长很喜欢很喜欢维鲁特学长

 

179L  盐田特产

回复  数年不独月圆缺:忍不住哭唧唧?醒醒姑娘们,这个帖难道不是一个欢乐的分享狗粮的帖子吗

 

180L  白杨树下

老姐,最开始这是一个吐槽塔帕兹没有兄弟情的帖

 

181L  盐田特产

回复  白杨树下:我敲你闭嘴,姐姐开口有你插话的份吗

姐妹们都醒醒,把眼泪收一收。暂且不提赛科尔过去多么悲惨,这件事是不是真的,你们现在有他幸福吗?有陪你一起在高校就读当学霸、长得帅被称为大众男神、虽然总是冷着脸嫌弃你又傻又蠢、但是愿意为你学狗叫并且四年了还是爱你的男朋友吗?他还可怜?呵

 

182L  墨签

想到赛科尔学长的过去忍不住泪目,看到学姐的这条直接爆哭

 

183L  素衣莫起

回复  盐田特产:但是现在的幸福也只是在弥补以前受到的痛苦啊

 

184L  盐田特产

回复  素衣莫起:那你以前是一个幸福到没有任何痛苦的人吗

 

185L  盐田特产

回复  素衣莫起:我的意思并不是说赛科尔的过去应该被抹消掉,而是我们根本没必要用同情这么一种有色眼光去看待他,而是应该去理解他、尊重他和祝福他

 

186L  赛科尔迷妹头子

对,实名赞同学姐

 

187L  叶叶子

这也不算有色眼镜?不管是不是真的,至少可以肯定的是赛科尔学长之前并没有一个完整的家庭、并且受到了很大的伤害。即使每个人都受到过痛苦,那也不是一样的痛苦啊。我记得小学的时候,我同桌是单亲家庭的孩子,被好多同学还有家长指指点点,连带着我都会被顺嘴讲几句闲话。有一天体育课,我们两个被老师命令去收拾器材,她走进器材室后忽然就哭了,双手捂脸只能听到撕心裂肺的哭声,整整哭了半节课加一个课间,什么都没说……这导致我后面见到这样的人都会特别特别心疼

 

188L  鲸落

潜水人员浮上来表示流言还是好的,校园暴力+社会歧视了解一下?

 

189L  盐田特产

回复  叶叶子:首先我对你同学的遭遇表示遗憾,希望她现在过得开心。其次,我想先转移一下话题再回复上面的观点,有人还记得维鲁特在这里演的最后一场戏《TO》吗?

 

190L  卡尺

记得!我敲维鲁特学长的经典作品啊

 

191L  楼主:数年不独月圆缺

我心里永远的白月光。维鲁特学长的小王几造型太好看了,学姐扮演的风之女神也美到不行,无论是演员的扮相、剧本还是舞台效果都远超一个大学社团应有水平的作品。我特别喜欢维鲁特学长在舞台上反复踱步的那段,茫然但始终凝望着远方的眼神太美了,他的侧脸暴露在灼眼的灯光下,我情愿时间就此定格,让他永远不会老去

 

192L  盐田特产

对,《TO》就是上面我提到的赛科尔给维鲁特戴王冠的那一场戏,主要说了从小在人群冷漠的雪国长大的小王几,在风之女神(我)的带领下不断流浪、经历无数悲欢离合终于在赤道的海岛上驻足这么个违背科学常识的童话故事,据说现在还是戏剧社的传说

 

193L  盐田特产

曾经有流言说这是由某个文学系教授的小说改编而成的,但其实故事脚本是赛科尔写的,具体完善成剧本经由了维鲁特的手;服灯具景是赛科尔构思的,音舞则是维鲁特负责。整场戏的主要构架都是他们搭建的。说到反复踱步那一幕,有人还记得台词吗——

“我曾经在冰雪中做过一个梦。我站着,一如既往站着,可周围是一片白雾,没有任何人、任何声音,只穿着薄衬衫也不觉得冷。我抬起头,天上的太阳亮得刺眼。我一直在沉思这意味着什么,越走似乎越明白,但又不是真正明白。好吧,风,你别催我,我知道或许、或许我真正走近了,一照面就心知肚明。”

 

194L  盐田特产

眼熟吗?一个人和一见钟情?再配合上这时小王几性格冷漠的设定,是不是发现了什么?

 

195L  赛科尔迷妹头子

举手回答:小王几的原型可能是赛科尔学长!

 

196L  盐田特产

完美。那还记得全剧最后一幕是什么吗

 

197L  楼主:数年不独月圆缺

举手回答:小王几到达了海岛。在风的带领下,他来到了小岛的中心广场,这里有块巨大的纪念碑,上面刻满了开荒的渔民们的名字。当他把手覆上去,背景的投影板回忆般放了记录海岛历史的短视频,泪水模糊了他的视线,他说道:“现在,我的直觉告诉我,这上面也将会有我的名字,我属于这里。”最后旁白出现:“小王几再也没离开过这个海岛,就如他所说,他属于这里,而海岛也接纳了他。”

 

198L  盐田特产

完美!这个寓意太明显了我应该不用说了?

 

199L  素衣莫起

那请问这和上面的话题有什么联系?

 

200L  你就是My Love

虽然气氛很凝重,但我真的是来抢200楼的

 

201L  叶叶子

我也搞不懂。这场戏我看过,小王几这一路奔波太辛苦了,被不理解、被冷遇和被针对,风只能为他引路,梦只能给他前进的勇气,他一直都是自己闯过来的,最后能安稳定居在海岛上真是太好了……

 

202L  盐田特产

难道你们没有人发现,海岛也是在等小王几吗?它和小王几不同,没有这么自由的灵魂,被海洋所包围,尽管无尽繁华,但也只能孤独地等待着他的到来。这期间他也遇到了很多很多困难,例如风暴,但它都挺了过来并且将自己发展得更好。终于有一天小王几来到了,它迫不及待地对他交出了一切,包括缄默的过去

 

203L  盐田特产

每个人的确都在受着不一样的痛苦,但你无法简单定论谁受的痛苦才是最痛苦的,并且也没有这个必要。有些痛苦在你眼里或许不是痛苦、没有那么痛苦,但在经历人的眼中丝毫不亚于你所经历的痛苦

就说维鲁特一个一直在我们眼里太过完美的人,他什么都有、什么都好,你甚至可以说他是上天的宠儿。但是为什么这世上这么多人,能像他这样的人这么少?不妨想像一下,如果你要做到这样完美,需要付出多少克服多少?这种不是巨大的、难以想象的痛苦吗?

 

204L  盐田特产

一激动爆手速了……我的意思其实很简单,正如维赛将他们的故事写成了童话那样,他们那段苦苦等待对方的过往已经成为了故事,而且是一个结尾的故事。痛苦不该延续了,他们理应享受和对方在一起的甜蜜,而我们是读者,哪怕再动情也不要因为他受到的痛苦而偏爱他,他不需要,他只需要普通地去面对以后的日子、需要你理解并愿意陪他过普通日子

 

205L  盐田特产

@数年不独月圆缺  @叶叶子  @素衣莫起  我说完了,要是还有想和我讨论的,私信我,我们小窗,这个帖已经太沉重了哈哈哈哈哈

 

206L  墨签

学姐、学姐好帅(重点误)

 

207L  卡尺

学姐的话看得我泪流满面……这么一说《TO》真是维赛隐藏的好大一口糖。我不明白为什么、但却始终相信我会遇见你,并且对你一见钟情。这种校园爱情真实童话1551我敲我要锁他们一辈子

 

208L  楼主:数年不独月圆缺

所以说我到底为什么会现在才知道维赛是一对?为什么我没有早一点知道他们的爱情故事?!

 

209L  赛科尔迷妹头子

我爱赛科尔一辈子,我爱维赛一辈子!

 

210L  BBOOM

我爱童话!

 

211L  BLACK OUT

真的是梦一般的一见钟情了,虽然现实情况可能是维鲁特学长有只天眼,能在他第一次见到挫比赛科尔的时候透过邋遢暴躁死宅男的现象看本质,一眼认出这是我爱的TA

 

212L  叶叶子

楼上是魔鬼吗?把我的眼泪还给我

我现在只想磕爆维赛,偏爱?不,这对不需要

 

213L  盐田特产

忘记说了,这场戏的总策划是维鲁特,他那理科生的浪漫请从戏剧入手观察。上面哪位小可爱说赛科尔真的很喜欢很喜欢维鲁特来着,哈哈哈维鲁特其实也是超级超级喜欢赛科尔的哇。从赛科尔刚进社团就暗中带他适应各种事情、发挥他的优势。维鲁特对赛科尔总是冷到不行,实际上又很在乎他,赛科尔不在眼前就忍不住到处到他的那种,完全的赛科尔黏着他他就烦、赛科尔不黏他他又不自在

 

214L  灯火

我真的要被这俩甜死了

 

215L  楼主:数年不独月圆缺

所以没有人来回答我吗?为什么你们都知道他们是一对而我不知道?

 

216L  半瓶矿泉水

你一定要问吗

 

217L  你要燃烧卡路里吗

可能是因为你傻吧

 

218L  时光猫

我比较好奇,为什么你不知道他们是一对

 

219L  楼主:数年不独月圆缺

我怎么知道为什么我不知道?

 

220L  盐田特产

小可爱你是不是没有关注他们的CP网页?

 

221L  楼主:数年不独月圆缺

那是什么玩意?

 

222L  剪南琴

就他们一起弄的一个网页啊,赛科尔设计的、维鲁特负责更新。为什么你会不知道?你们宿舍聊天没告诉过你?你平时刷他们动态不知道?

 

223L  数年不独月圆缺

我们宿舍通常都是“我在网上看到”,谁知道这个网上是网页?至于刷动态,老实说我之前手机被我频繁塞裤子口袋里一起洗了,我真没发现……

 

224L  盐田特产

心疼哈哈哈哈哈(附链接)这是网址你快去看看吧

好啦,我也该工作啦,能和你们一起聊维赛非常开心,等我下班!

 

225L  楼主:数年不独月圆缺

学姐挥挥

 

226L  白杨树下

老姐走好

 

227L  卡尺

学姐我等你回来

 

228L  缘居

是我们等你回来

 

229L  盐田特产

顺手发张他们合照吧,这是我最喜欢的照片没有之一

(附图:维赛坐在舞台上的自拍,屏幕挤下了两张帅脸。赛科尔将手托在维鲁特的下巴处,对镜头龇牙咧嘴。而维鲁特也毫不谦让地捏住了他的脸颊,满脸高贵冷艳.jpg)这应该是《TO》演完后他们俩趁人走完了拍的。这么大的礼堂,曾经坐满了人,现在只有他们两个人,空荡荡的让人有点伤感又很羡慕。我一直觉得我们礼堂色调蛮好看的,拍出来莫名其妙心动

 

230L  盐田特产

还有个小彩蛋,《TO》原题目是《寒流》,后面觉得这意象太直白了才换的

好啦我真的撤了,大家灰灰

 

……

 

 

隐藏楼层  匿名

寒流,从高纬流向低纬的洋流。从寒冷起源,至温暖而止,经流之处降温减湿。

 

到来时太过匆忙狼狈,留下一路过错,所幸最后还是抵达了应停留之处,一切命中注定。



fin-

评论(14)
热度(28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以船 | Powered by LOFTER